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彩墨寄情 樹林社大山水花鳥創作展

彩墨寄情 樹林社大山水花鳥創作展合照(記者宋順澈/攝影)
彩墨寄情 樹林社大山水花鳥創作展合照(記者宋順澈/攝影)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在指導老師陳能梨多年的教導下,新北市樹林社區大學繪畫班的學員們在保安活動中心展出山水花鳥創作展。這些畫作大部分是學員們精心創作的優秀作品。參觀的民眾說,學員們能夠畫出這麼好看的繪畫作品,實在難得,如果沒有導覽人員的說明,還以為是哪個大師的作品。樹林社區大學主任王義榮致詞時表示,歡迎書畫藝術愛好者及民眾蒞臨觀賞。

陳能梨參加聯展與個展不下數十次,獲得金牌與第一名者不計其數。她表示,一直以來都是專職水墨創作,以山水花鳥的創作在各地社區大學教學授課,秉持教學無類,從初學到創作無不盡心盡力教導,山水花鳥雙管齊下,以文學涵養來詮釋眼中所見、心中所感,以敏銳觸覺觀看模寫,加上搭配實作彩繪春聯、陶瓷、衣服、扇面、等家居文創,讓學員們能親近學習,事半功倍。本次作品大部分是樹林社大「山水花鳥創作班」學員們的展出,學員們拿出最佳作品來分享切磋,有大山大水的浩瀚律動,也有清韻雅緻的花鳥,創作題材豐富多樣,讓觀賞者賞心悅目、心曠神怡。

區長林耀長表示,樹林區的藝術家非常多,又有社大的繪畫、書法班的教學栽培,許多優秀的後進人才輩出,可說是臥虎藏龍、人才濟濟,推動整個樹林區的書香風氣蓬勃發展,加上以前陳世榮市長那個年代的苦心經營,「日日有書香、月月有展覽」,至今10多個年頭,已經見到很好成果,文化藝術氣息濃厚,帶動整個區域走向文明。

市議員陳世榮表示,建國營區準備興建藝文中心,早在10年前就開始規劃、申請花了幾年,開會討論、取得大家的共識也有兩年時間。開始規劃期間,各方意見不一,討論與協商也花了兩年,經過模型、設計與準備工作也是花了兩年,動工建造也用了兩年時光,如今藝文中心即將於明年底完工,將來美術作品的展覽將有更寬廣的空間。

樹林區域有光華、建國兩個營區,經過申請,重新都市規劃與建設,才有今天的南山樹喜廣場、秀泰影城以及藝文中心、衛生所等的建造,以及已經使用多年的三多國中的興建,這些申請規劃過程都是非常艱辛,希望不久的將來能為樹林帶來更完整的藝文發展。展期自即日起至9月27日,地點在新北市樹林區保順街88號1樓保安市民活動中心,展覽時間:週一至週六,09:30~12:00,13:30~16:30(週日、國定假日休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