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賈廷安楊岳未入十九大 江派慘敗團派潰

賈廷安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大祕」。(大紀元資料室)
賈廷安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大祕」。(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中共官方日前公布了軍方、武警部隊的「十九大」代表名單,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前祕書、軍委前辦公廳主任、現任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賈廷安,未入該名單。

65歲的賈廷安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大祕」,從1982年起,賈廷安就擔任電子工業部部長江澤民的祕書;1985年江調任上海後,賈也調任上海,任江的祕書;1989年江出任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後,賈任總書記祕書、辦公室主任並兼任軍委主席祕書。

1994年,江將賈調任為軍委辦公廳副主任兼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2003年,江又將賈升任為軍委辦公廳主任這一關鍵崗位;2008年,賈任總政治部副主任;2016年軍改後,賈任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有報導稱,賈是江澤民安插在軍隊內的「監軍」。

同時,沒有當過一天兵的賈廷安還於2005年、2011年先後被授予中將、上將軍銜。當時有中國網民戲稱,賈廷安這個舞筆桿子的人,「就舞成了上將,國家大事如過家家,誰之過?這是最大的國難!國恥!」

同時,不在名單上的還有中共前總參謀長房峰輝、政治部主任張陽、政治部兩名副主任杜恆岩和吳昌德;據多方消息稱,房峰輝、張陽、杜恆岩已被調查。而傳出被調查的72歲中共海軍前司令員吳勝利,仍在名單中。

路透社9月8日援引布魯金斯研究所中國政治專家李成的話說,賈廷安等人不在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上,「這是一個非常清晰的信號:他們出局了,他們的政治生涯已經結束」。

楊岳提前出局 港媒:團派潰敗

另外,中共官方此前公布的71名江蘇十九大代表名單中,繼中共團中央第一書記秦宜智「落選」十九大代表後,團派重量級人物、現任中共中央候補委員楊岳也提前出局。

現年49歲的楊岳,曾長期在中共共青團工作,曾任清華大學團委書記,北京市通州區委副書記,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等職,可謂團派的重量級人物。

2008年12月,楊岳「外放」出京,「空降」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先後任福建省委常委、祕書長,福州市委書記。2016年6月調任中共江蘇省委常委、副省長。楊岳還是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並出任中共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等。

時政評論員石實表示,作為被外界看好的團派人馬楊岳,「落選」中共十九大代表,顯示他將不會進入中共十九屆的中央候補委員、中央委員名單中,他已提前出局。

秦宜智落選 共青團體系受打擊

除楊岳外,中共團中央第一書記、現年51歲的秦宜智也不在十九大代表名單中。港媒《東方日報》9月9日刊發的評論文章說,中共團中央第一書記秦宜智落選中共十九大代表,可能被閒置到中共國務院擔任副部級職務,這不僅是秦宜智個人仕途的重大挫折,對共青團體系而言也是巨大的政治打擊。

文章說,秦宜智的「落選」,這意味著秦宜智已不可能出任下一屆中共中央委員,其第一書記職務也將被賀軍科取代。秦宜智的邊緣化,再次折射出團派在新一輪政治權鬥中的潰敗。

習當局對團派的整肅,始於對中共前中辦主任、團派領軍人物令計劃的清洗。令計劃曾長期在團中央工作,曾任團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團中央常委、團中央宣傳部部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