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秋冬保溼抗老 青春美肌再現

女星曾之喬分享保溼祕訣。(碧兒泉提供)
女星曾之喬分享保溼祕訣。(碧兒泉提供)

文/記者鄭宜芬
時序進入微涼秋季,保養品是時候換季成抗老、保溼款。對於每日使用3C產品造成負荷重的眼睛,夜晚也輕輕的加以按摩撫慰,恢復明眸亮眼。再加以調適煩躁的心情,例如使用香氛、培養嗜好紓壓,心情好容顏自然美麗,讓自我更耀眼、迷人。牛爾老師表示:「一定要鎖定抗老,有機、環保、抗汙,都是很重要的關鍵。」

輕齡肌澎彈潤

隨著環境的改變,生活中容易造成肌膚老化的因子越來越多,不論大量使用3C產品的生活模式、變化越來越劇烈的氣候環境、工作及生活壓力所帶來的不正常的作息,都讓老化因子無時無刻緊緊跟隨著忙碌的現代女性。

高壓的生活狀態下,肌膚一旦缺少水分就很容易成為老化的契機,不僅乾燥細紋等一一浮現,更導致膠原蛋白流失且無力恢復、支撐,失去少女般的緊緻彈力。當臉型鬆垮、紋路加深、肌膚暗沉無光,外顯的老化現象逐漸報到,讓視覺年齡暴增5~10歲。

為了預防老態顯現,秋冬選用具高保水力的保養品,帶動肌膚緊緻彈力 ,避免肌膚老化因子增加。年輕的臉型關鍵在於澎潤度與緊緻感,補足肌膚所需的水份,讓肌膚呈現飽滿水潤,進而能夠維持肌膚彈性,由內而外緊緻澎潤肌膚、淡化細身紋路。

楊丞琳也大方分享她自己敷面膜的保養祕技,她表示首先是要選對面膜,不需要迷信很貴的面膜。且敷臉時,她會營造放鬆舒緩的環境,例如洗完澡穿著寬鬆舒適衣服,搭配著不那麼亮的燈光與輕鬆音樂,可搭配一邊抬腿塑身,讓自己享受居家SPA一樣。

楊丞琳大方分享敷面膜的保養祕技,她表示首先是要選對面膜,不需要迷信很貴的面膜。楊丞琳大方分享敷面膜的保養祕技,她表示首先是要選對面膜,不需要迷信很貴的面膜。(記者陳柏州/攝影)

此外,肌膚受外在環境的影響,容易造成肌膚暗沉、老化、乾燥、成人痘等狀況,適時的補充攝取維他命,可以增加肌膚能量,以對抗外在環境帶來的傷害。

楊丞琳大方分享敷面膜的保養祕技,她表示首先是要選對面膜,不需要迷信很貴的面膜。楊丞琳大方分享敷面膜的保養祕技,她表示首先是要選對面膜,不需要迷信很貴的面膜。(記者陳柏州/攝影)

名模女星賴琳恩身材玲瓏有緻,她表示,大多數女性只注重臉部保養,忽略身體的皮膚,但其實皮膚只要一乾燥,就容易出現細紋、顯老,因此除了規律運動維持體態外,也要注重身體皮膚的保溼。

賴琳恩連身體肌膚都注重保濕。賴琳恩連身體肌膚都注重保溼。(伊林娛樂提供)
賴琳恩連身體肌膚都注重保濕。賴琳恩連身體肌膚都注重保溼。(伊林娛樂提供)

眼部抗老按摩

不少OL從早上一醒來就接觸手機、電腦到電視,直到下班眼睛都沒能好好休息,易增加眼睛四周的負擔,容易產生皺紋、黑色素沉澱、老化的現象,因此趁塗抹眼霜時同時按摩,好好呵護靈魂之窗。

1、以輕盈的力道減少拉扯眼部肌膚,順著眼周的弧度拉提,每一次可以運用壓頭在眼周輕輕敲打2分鐘就像彈鋼琴一樣,放鬆眼部肌膚。
2、接著以眼頭為起點,由內往外向眼皮的方向畫圈按摩重覆3~5次。
3、再來閉上眼睛,將手指放至眉頭下方,由內向外,輕輕向上拉提眼皮。
4、睡前一小時停止用電腦、滑手機,讓眼睛紓緩休息,也有助於放鬆身心進入睡眠。

秋冬溫感卸妝

女星孟耿如分享,身為藝人天天都要上妝,晚上睡前一定要卸除乾淨,人生不同階段有不同的生活型態,在工作上妝感需求也不同,她會依據這些因素,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卸妝產品,就是清潔、保養肌膚的第一步驟。

做好卸妝清潔是保養的前置作業。做好卸妝清潔是保養的前置作業。(媒體庫傳播提供)

許多女性經常使用層疊的彩妝,在職場或約會等場合打造完美膚質,但回到家中卻為卸妝而煩惱,擔心毛孔殘妝導致臉色暗沉、膚況更差,想深層卸妝卻又擔心卸後肌膚會乾澀緊繃,究竟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卸妝產品呢?

孟耿如體驗溫感卸粧乳的使用感。孟耿如體驗溫感卸妝乳的使用感。(媒體庫傳播提供)

怕冷的女性或是弱敏肌,可選用溫感的卸妝和保養品,在輕推按摩的過程中釋放舒適溫熱,卸妝也紓壓;乾燥肌的女性則可選用添加保溼精華液的卸妝品,如此就不用擔心會將保護肌膚的油脂都洗光,讓卸妝後也能維持水嫩不乾澀;油性肌膚女性喜愛去角質,冬天減少為一週一次、甚至兩週一次即夠。

大腦香氛抗老

貴婦圈話題保養品牌「NOESA鉑金光萃」,以「一瓶精華液要價25萬台幣直逼柏金包」爆紅,被封為「全球最貴的保養品」,今年發表「大腦香氛系列」,例如感官精華液「光子官感萃系列」,第一步透過淋巴系統溫和淨化原本身體的氣味,第二步激活散發到體外的荷爾蒙,提升吸引力的訊號強度;另一款「血液香水」經皮吸收至血液循環全身,讓自體散發出迷人的氣息,如同體香與飲食有關一樣。

身「療癒自我展現」

每個人都想提升自己的魅力與吸引力,金曲歌后楊乃文透露自己紓壓都靠使用香氛產品,平時最愛中性香氛。

楊乃文表示因為自已的肌膚比較敏感,所以在選用保養品上十分小心。楊乃文表示因為自已的肌膚比較敏感,所以在選用保養品上十分小心。(彼威整合公關 提供)
楊乃文透露自己紓壓都靠使用香氛產品。楊乃文透露自己紓壓都靠使用香氛產品。(彼威整合公關 提供)

香水可經由兩種路徑發揮功效,「肌膚吸收」及「空間氣味」。透過身體肌膚路徑例如血液循環及淋巴系統,及鼻腔路徑例如犁鼻器官,這兩條路徑是非常不同的,但都可以直接通往邊緣系統,以不同的方式產生荷爾蒙和神經傳導物質,可以讓腦部產生正面積極的心情。

心「平衡自我情緒」

每一天,每一秒,情緒影響著我們的一生。心情一般會受到外在的影響,例如其他人引起的事件或行為,有負面情緒和正面的情緒。神經科學已藉由許多研究證實,一個人擁有正面積極的心情有多重要,用樂觀積極的心情去規劃生活,擁有成功且快樂的人生比例也會較高。

靈「轉換氣場」

外在美能用金錢和時間營造出來,相反,內在美就不是一朝一夕可從心而發。例如以閱讀、音樂、繪畫等充實自己,潛藏的內在美得以調節、展現出來,心情變好、氣質提升、外貌變的更為柔和,人際關係的磁場亦會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