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世界著名大提琴演奏家瓦列芙斯卡:神韻樂曲獨一無二

世界級大提琴家瓦列芙斯卡(Christine Walevska)。(新唐人提供)
世界級大提琴家瓦列芙斯卡(Christine Walevska)。(新唐人提供)

⊙美國紐約記者站
波蘭裔美國大提琴家克莉絲汀‧瓦列芙斯卡(Christine Walevska)是當今大提琴界的傳奇人物。她在2007年12月首次觀賞神韻聖誕晚會首場演出後,從此成為神韻的忠實愛好者,每年必看。

18歲成名的瓦列芙斯卡年紀輕輕就以獨奏家的身分經常於世界各地巡演,並與歐美各大樂團協奏,被譽為是大提琴泰斗畢亞第高斯基的傳人。今年12月9日瓦列芙斯卡也將來到台灣,於國家音樂廳舉辦大提琴獨奏會。

「神韻演出百看不厭」

自2007年12月首次觀看神韻演出,瓦列芙斯卡已成為神韻的忠實愛好者,她第一次欣賞完神韻演出,隔兩天又攜友人再度前來,她稱讚神韻演出是「頂級」、「一流」,並認為「神韻演出百看不厭」。

她表示,「晚會的音樂、舞蹈、天幕、整個的演出都是一流的水準!融合東西方的文化經典,並且搭配東西方樂器的交響樂隊,既獨到又出色。」

「每年抱以謙卑、恭敬觀看 獲得洗淨和重生」

她在2011年1月6日觀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林肯中心的首場演出後表示,每次看神韻都有不同的洗淨與重生,「越看越好看,越看體會越深,越看越體會到神韻的與眾不同。我每年都是用謙卑、恭敬的心態到劇院來觀看,每次都受益無窮,每次都是新的洗淨和重生,這種感受難以用語言形容。」

當時她說:「這是一台豐富多彩、規模宏大的演出,我難以想像,到底這些藝術家付出了多麼巨大的心血和智慧,才能表現的如此完美、傑出、超凡,這是不可想像的規模和成就,這是天賦神傳的。」

她表示,當她觀賞完第一場演出後,就向其他朋友和同行推薦,而她得到的反饋是,「精彩絕倫,美麗非凡!他們都非常喜歡,並向更多的人推薦。神韻的這種口耳相傳的效應來自於她的藝術實力和精神內涵。」

神韻音樂融會中西方樂器 堪稱獨一無二

2016年3月5日,瓦列芙斯卡再次慶幸自己當天沒有演出,才得以有機會觀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的精采表演。她表示,「神韻的音樂實在精采,每個人都會喜歡,中國的傳統樂器伴隨經典西方的樂器,演奏出獨一無二的樂曲。」

神韻藝術團樂團融會了中西方樂器,與舞蹈和劇情精準配合,令她讚歎,「演出的每個細節都很完美,無可挑剔,明年我還會再來。」瓦列芙斯卡滿懷期待地說。◇
神韻交響樂團-神韻藝術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