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東芝與貝恩簽備忘錄 盼月底售晶片業務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日本東芝(Toshiba)旗下晶片公司競標案,東芝13日宣布,和美國私募基金貝恩資本(Bain Capital)為首的美日聯盟簽定備忘錄(MOU),優先進行洽談,盼在下週的董事會上敲定最後買家。

不過,東芝表示,該協議沒有約束效力,東芝仍有機會與鴻海在內的其他陣營談判。

東芝與以貝恩資本為首的聯盟簽定MOU,該陣營包括日本官民基金(INCJ)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但原有成員韓國SK海力士並未出現在名單中。

東芝提到,旗下晶片公司出售案一直與貝恩資本、鴻海和美國威騰電子(WD)等三大陣營協商,貝恩資本提出一個新提案,東芝將與貝恩為首的聯盟就該提案再做協商,盼能盡快在9月底前完成簽約。之前有消息傳出,貝恩資本為首的聯盟,已把出價提高一舉提高至達到2.4兆日圓(約新台幣6,600億元)。

日媒《日刊工業新聞》12日才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指東芝13日將決定把晶片事務賣給包括威騰電子(WD)在內的陣營,並在20日簽約。一旦簽約,估計威騰電子將撤銷對東芝的控訴。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特助胡國輝,日前接受彭博社訪問時則表示,鴻海已獲得蘋果、軟銀和夏普的支持來聯手競標,並透露鴻海未來擬占東芝晶片公司25%的股份,蘋果公司占20%、金士頓科技占20%、夏普15%、軟銀10%,東芝則保有10%的持股。不過,胡國輝不願透露鴻海出價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