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妻女離奇死亡 港中大副教授涉謀殺

2015年5月22日,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副教授許金山的妻子及次女在駕乘的黃色Mini Cooper中離奇死亡。許金山因涉嫌謀殺妻女,已被警方拘捕。(視頻截圖)
2015年5月22日,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副教授許金山的妻子及次女在駕乘的黃色Mini Cooper中離奇死亡。許金山因涉嫌謀殺妻女,已被警方拘捕。(視頻截圖)

【記者李熙 /綜合報導】近日,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副教授許金山因涉嫌謀殺妻子及次女,已被警方拘捕。兩年前,許妻及次女在私家車中離奇死亡。

據當地媒體報導,11日晨,52歲的許金山在馬鞍山村屋被警方拘捕。許是中文大學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在沙田韋爾斯親王醫院擔任名譽高級醫生。許金山與妻黃秀芬共育有3女1子,家居馬鞍山西沙路大洞村一棟3層高村屋。

2015年5月22日下午2時許,47歲的許妻黃秀芬駕駛一輛黃色Mini Cooper,與16歲次女許儷玲離家。大約45分鐘後,有路人發現該母女2人昏倒在停靠路邊的車內,於是報警。當救援人員到場時,發現車輛引擎仍開著,遂破窗救人,母女倆在醫院不治身亡。

驗屍結果顯示,兩名死者疑是吸入高濃度一氧化碳致亡,她們血液中一氧化碳含量接近50%實屬異常。未知受害人如何吸入高濃度的一氧化碳導致中毒。當時車內沒有發現任何可疑的物件,無木炭、利器或藥物等,警方一度懷疑是機件故障導致。

事發時,許金山正在韋爾斯親王醫院為病人做手術。

洩氣瑜伽球成凶器

警方在涉案的車尾箱,發現一個已洩氣的銀色瑜伽球,經初步化驗後,發現瑜伽球內殘留一些類似麻醉藥的有毒物質,這些物質一般不會存在瑜伽球內。

警方分析,可能有人在瑜伽球內注入麻醉藥及高濃度一氧化碳,然後刺穿瑜伽球,讓毒氣慢慢釋出,滲入車廂之內,令車中人中毒身亡。

有消息指出,謀殺動機或涉婚姻問題,懷疑當時妻子欲離婚,因而下毒手。案件將押後至10月16日轉介東區裁判法院再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