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習天地】老師,謝謝您!

文/戴佩珊(嘉義縣網寮國小)
我們學校有一位高高瘦瘦的老師,俐落的平頭,戴著一副眼鏡,平常總是穿著T恤搭配運動褲,這就是我最喜歡的老師--黃逸璋老師。

還記得在我就讀學校附設幼兒園的時候,有一位老師從幼兒園前面走過,第一眼看到他,我就深深被吸引了,覺得這位老師好帥喔!我心想,如果以後能讓他教導該有多好。

沒想到升上國小三年級時,我們的導師就是黃逸璋老師,相處一段時間後,我越來越喜歡這位老師,覺得他跟別的老師不一樣,他的個性很溫柔,也會買禮物給我們作為獎勵。印象最深刻是老師曾經對我說過一句話,就是「不要輕易放棄」,那時候會想放棄,是因為數學一直學不會,但老師沒有放棄我,也鼓勵我不要輕言放棄,老師還說:「我都沒有放棄妳了,為什麼妳可以放棄自己呢?如果遇到一點挫折就想放棄,以後要怎麼面對其他的挑戰呢?」

最後,我想對黃逸璋老師說:「謝謝您!謝謝您一直鼓勵我,希望以後我可以再遇到像您這麼好的老師,您是我遇過最棒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