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中壢中原大學與健行科大策略聯盟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右)左:、健行科大校長李大偉簽下策略聯盟。(健行科大提供)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右)左:、健行科大校長李大偉簽下策略聯盟。(健行科大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巿中壢區健行科技大學與中原大學簽訂了兩校策略聯盟合約,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提到,健行科大與中原大學的辦學理念十分相近,皆是站在學生的需求做最大的考量,兩校許多專業系所科目相同,在科技大學重視實務技能與綜合大學重視理論研究的相互合作之下,相信對於健行和中原兩校的學生一定會有很大的幫助。

健行科大校長李大偉則表示,健行科大在太陽能光電與資訊安全的專業表現都十分亮眼,兩校在專業發展領域各有擅長的光譜,彼此不只可以在這兩道光譜不同處相互增補,開拓彼此的視野廣度;更可在光譜重叠處相互探討,增加彼此的專業深度。

健行科大與中原大學的聯盟,不只是「U to U」的大學與大學合作;更巧的是,兩校校園裡也都正好有You Bike,而You Bike是微笑的單車,相信兩校的學生老師也可以騎著You Bike微笑的往返彼此校園,相互交流課程核心內容,相互學長彼此教學心得,來一場另類的「You to You」(U to U)。未來兩校合作的內容包括:學生跨校選課、教師共同組成教學或研究小組、向教育部或科技部共提專案計畫、共享各項設備等等。

健行科技大學係專注於學生實務技術的養成,中原大學則更注重學生理論內涵的培養,兩校有鑑於整個時代潮流趨勢發展的必然走向,再加上兩校地理位置十分接近,所以做出兩校實際聯盟的決定,各取彼此所長,讓健行科技大學的學生在實務技術養成的同時,也能夠到距離只有十分鐘車程內的中原大學汲取理論人文的養分;而中原大學的學生在培養其理論高度的同時,也能增進實務技術的能力,幫助這兩所大學的學生真正接受全人教育的養分,以期他們將來走出校園時,能夠更有自信、更有能力的迎向他們的未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