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海豚擱淺佛州海灘 記者民眾直播營救

美國有媒體記者在佛羅里達州海灘採訪時,見到有海豚擱淺隨即放下播報工作,與民眾加入救援。(網路影片擷圖)
美國有媒體記者在佛羅里達州海灘採訪時,見到有海豚擱淺隨即放下播報工作,與民眾加入救援。(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在艾瑪颶風離去後,有美國電視台記者在佛羅里達州海灘連線報導海豚擱淺事件。由於救援人員不足,這些記者隨後也加入救援的行列,與其他民眾一起將海豚移回海裡。這些暖心的畫面都透過電視鏡頭直播出去,而原本報導新聞的記者,此次也成了新聞的主角。

日前,一條海豚躺在海灘上,似乎奄奄一息,多虧有好心的民眾不斷地幫牠澆水,以免牠脫水。當時包括FOX 4電視台的羅素和MSNBC的桑德斯在內的記者與其攝影師,原先在馬可島海灘報導海豚擱淺事件。

不久,眾人決定將海豚抬到海水中,使其能游回大海。原先手持麥克風介紹當時情況的羅素,將麥克風交給攝影師,準備幫忙抬海豚,而桑德斯也加入了營救的行列。

好不容易,8名壯漢將海豚抬到海水裡,但在強風吹起的大浪衝擊下,海豚仍在掙扎著,無法順利游回大海。於是,眾人又合力挪動海豚,幫忙似乎迷失方向的牠朝向大海前進。最終,海豚克服了大風大浪,順利游回大海裡。

羅素重拾麥克風回到攝影機前,並向電視觀眾說明當時的情況。他還訪問了現場參與救援的民眾,他們對於能幫助海豚重回大海,都感到相當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