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傳軍委巡視 要查軍級以上將領

【記者許夢兒/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前,軍方高層人事持續調整。有報導說,中央軍委將派出四大巡視組進駐軍隊各大單位,主要巡查軍級以上高級將官。

據《星島日報》報導,中共中央軍委9月15日起派出四大巡視組,對軍委機關、軍兵種部隊和軍事院校等十多個大單位進行「全面肅清郭、徐餘毒」的專項巡視,直到「十九大」召開(10月18日)前3天結束。

報導表示,此次巡視要求全軍系統人人皆知,此次重點巡視對象是中共軍級以上黨委領導機關和副軍職以上的高級將領們。消息透露,此次巡視重點抽查軍委聯合參謀部、軍委政治工作部、軍委後勤保障部和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隊大單位有海軍、空軍、火箭軍、武警部隊和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等。

據中共官媒9月10日報導,中央軍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在8日召開會議,聽取中央軍委巡視組的匯報;報導稱,巡視期間,中央軍委巡視組先後赴近千個團級以上單位巡訪巡查,受理信訪舉報1,400多件次,發現和移交查處了一批問題線索。

《星島日報》的報導稱,此次巡視將對過去的老線索重新深入梳理,對新發現的線索及時調查,重大線索迅速查處,「除惡務盡,絕不讓有問題的官員『背著包袱』參加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