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紅麴嘉年華 嚐美食看表演遊名勝

市長朱立倫與市議員、里長們一起品嚐紅麴料理(記者宋順澈/攝影)
市長朱立倫與市議員、里長們一起品嚐紅麴料理(記者宋順澈/攝影)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樹林紅麴文化節於16日下午在樹林高中運動場熱烈展開,會場來了近萬人次來參與,讓整個會場熱鬧滾滾,市長朱立倫蒞臨會場與名廚蔡季芳(阿芳老師〉共同推廣紅麴料理,煮出兩道名菜,市長在旁觀看議員們的炒菜動作的熟練度與姿勢後覺得非常有趣,調侃詼諧妙語如珠,博得現場觀眾們捧腹大笑。

本次活動由新北市政府主辦、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承辦、樹林區公所執行,共同邀請民眾們來嚐美食、看表演、遊名勝古蹟,很多市議員、里長、地方仕紳耆老都到場參與,市議員陳世榮、洪佳君、廖本煙、林金結、黃永昌等都蒞臨會場,今年特別邀請名廚蔡季芳(阿芳老師)『名菜達人』到現場煮出「薑丁紅麴茶油炒飯」、「紅麴雞絲拌老虎菜」。

首先上場的是樹人家商鼓隊超震撼,接著是客家鄉親會帶來「油桐花」、「客家子弟踏出來」的精彩舞蹈表演,鄉土文化藝文協會則帶來舞動極限、肚皮舞、辣妹酷媽等精彩演出,創新炫光扯鈴秀則帶來精彩的「紀詠勳」雙人扯鈴表演,兩位帥哥的精彩的扯鈴演出,讓現場的觀眾們看得目瞪口呆,從單輪到雙輪、到三輪、四輪四個扯鈴同時在一條線上旋轉,觀眾們大聲叫好,原住民發展協會則帶來精彩的舞蹈表演。

名廚蔡季芳(阿芳老師〉也在現場傳授名菜的做法,1.「薑丁紅麴茶油炒飯」,將香菇乾炒至聞到香味之後取出備用,鍋子放一些油,把蛋炒成肉絲狀,倒在菇上備用,然後鍋子放入苦茶油,薑丁炒熱,加入紅麴醬三匙,再把「菇、蛋」倒入伴炒,再加入煮好的飯一起伴炒即成;2.「紅麴雞絲拌老虎菜」的做法,材料為:蕃茄、洋蔥、青椒、香菜,四樣合炒,加入調味料為薑絲、香油、胡椒、紅麴醬,然後倒入雞絲、芝麻合炒即成。

東森YOYO台的柳丁哥哥、橘子姊姊帶來小朋友最喜歡的帶動唱,柳丁哥哥、橘子姊姊一呼數百應,舞臺下面聚集了一大群小朋友跟著帶動唱,小朋友們超嗨超喜歡。

入圍三項金曲的「戴曉君」則帶來深情的原音演唱,風摩現場的觀眾。紅麴文化節的推動者就是新北市議員陳世榮,他表示,以前民生困苦的年代,做月子就是加紅麴可以補身體,又可以幫助血液循環,市議員洪佳君說,紅麴是相當好的健康食材,應該多推廣。區公所為慶祝第11屆的紅麴文化節,趣味集章活動讓民眾體驗各式各樣的紅麴商品和小吃,準備2000個紀念品、2000份紅麴美食,與超過100個摸彩獎品與民眾共同歡度紅麴文化節盛會。

童子軍團的老師表示,參與本次活動的童子軍有3百多位,從國小一年級到高一的都有,早上到山佳百年火車站及週邊景點逛了一圈,下午來此參與紅麴文化節活動,團長幫他〈她〉們掛的領帶圈代表榮譽,白色圈代表禮節、禮貌的部份,綠色圈代表在學習的時候有很認真的在聽講、問答的時候都能夠答得出來,藍色圈代表有活力有精神,積極主動的去做事,紅色圈代表服裝儀容整齊、整潔有達到標準才有紅領圈,當他〈她〉們達到四個圈之後,團長就會頒發一個神秘領圈,代表最高榮譽,這些圈得來不易,獲頒圈的只有一百多人。

1號攤位旁邊的高智爾球趣味比賽,參與民眾有一百多人,常務監事簡明陽表示,高智爾球傳出來短短幾年,就已經弘傳幾十個國家,光是台灣的會員就有好幾萬人,是一種高智慧要動腦又可以運動的球類運動,男女老少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