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桌球/退賽風波影響 馬龍或失世界盃資格

馬龍。(Getty Images)
馬龍。(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桌壇眾所矚目的賽事——世界盃桌球賽,將於10月20日~22日在比利時舉行,穩穩拿下參賽資格的中國籍選手馬龍與樊振東現卻傳出可能無法如願參賽。而我國選手雖然未進入前三名,但仍有機會從外卡賽事爭奪世界盃參賽門票。

17日在印度劃下句點的亞洲盃桌球賽,現任球王馬龍,與同胞好手樊振東,分別拿下亞洲盃冠、亞軍,按規定,男女前三名可直接獲得世界盃參賽資格,但在新公布的世界盃中國代表隊參賽名單中,馬龍名字後面卻遭備註星號,有消息指出,馬龍的參賽資格須視紀律調查後而定。

中國此前發生國家桌球隊總教練劉國梁無故遭降級事件,引發包括馬龍在內多名選手以集體退賽的方式聲援,此次他的世界盃參賽資格或受該事件影響;一旦馬龍因退賽風波無法參與世界盃賽事,同樣曾退賽的樊振東或許也會因爲同樣理由失去參賽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