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網球/泛太平洋女網賽 謝淑薇首輪止步

謝淑薇。(Getty Images)
謝淑薇。(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19日參加在日本東京的泛太平洋女網賽,單打首輪賽事對上里約奧運上拿下女單冠軍的波多黎各好手普伊格(Monica Puig),遭到對手逆轉以6:2、1:6、1:6落敗;女雙賽事謝淑薇與搭檔段瑩瑩經過1小時26分的比賽後以5:7、6:4、6:10不敵對手無緣晉級。

謝淑薇單打首輪對上里約奧運金牌普伊格,首盤她率先破發,在得分後取得領先優勢,在盤末順勢2度破發後就在未失1局之下,以6:2拿下1盤,但次盤謝淑薇遭普伊格強勢反撲,讓她一口氣連失5局後扳平盤數,決勝盤謝淑薇又遭氣勢正旺的普伊格接連破發而連丟4局戰成0:4,好在五局終於止血保發,但在七局又3度遭到破發,最後以6:2、1:6、1:6首輪止步,無緣打進16強。

而在稍後的女雙賽事16強,謝淑薇與搭檔中國好手段瑩瑩對上中國、加拿大組合徐一璠與黛布洛沃斯基(Gabriela Dabrowski),首盤謝淑薇組在四局遭破發後以3:5落後,雖然在九局回破對手1局,可惜謝淑薇組12局再度被破發而丟失首盤;次盤謝淑薇組展開反攻,在首盤搶先破發對手後就以領先優勢扳回一城,決勝盤搶十大戰雙方不斷互破,謝淑薇組逐漸落後,雖然化解1個賽末點,可惜最後仍以6:10落敗而止步女雙16強。

張凱貞首爾女網賽止步32強

台灣「網球精靈」張凱貞19日參加南韓首爾女網賽,在女單首輪中對上日本「單打二姊」日比野菜緒,張凱貞開賽陷入比賽亂流,發生不少失誤,在2度遭破發後丟失首盤;次盤在五局被破之後一路苦追,最後以2:6、4:6遭到直落二擊敗,止步32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