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感念教師辛勞 張花冠表揚265位老師

	今年的師鐸獎得主沈淑貞(右),為新港國小退休校長,她特別祝福未來年輕校長老師們繼續嘉惠學子們。(嘉義縣政府提供)
今年的師鐸獎得主沈淑貞(右),為新港國小退休校長,她特別祝福未來年輕校長老師們繼續嘉惠學子們。(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為歡慶106年度教師節並感念教師辛勞,嘉義縣長張花冠20日上午在創新學院親自授獎給今年的2位師鐸獎教師沈淑貞、王寶莉與特殊優良教師、10、20及30年辛苦奉獻教師共265人,同時與議員石信忠、葉孟龍、林沐惠等人一同向在教育界打拼的老師們致上敬意,並鼓勵老師們以國際化的思維及視野教育學子,提升嘉義縣的競爭力。

	今年的師鐸獎得主阿里山國中小王寶莉老師(右3),也期勉自己持續扮演學童心目中好老師的角色,不斷鼓勵他們學習、成長茁壯。 今年的師鐸獎得主阿里山國中小王寶莉老師(右3),也期勉自己持續扮演學童心目中好老師的角色,不斷鼓勵他們學習、成長茁壯。(嘉義縣政府提供)

今年表揚典禮以「教育就是教人 只要對孩子好 就要努力去做」為主題,期許嘉義縣教育不斷提升,張花冠致詞時特別提到前陣子有教師為讓學生更容易學習,將元素週期表編成一首歌曲,別有創意用心,期勉嘉義縣的老師們也都有這樣的思維投入教育,用心教導學子。

張花冠指出,學校教的是最基本做人道理與基礎知識,如英文、數理等都是不會變動的,但國際情勢與外在環境不斷在變化,教學的方法必須要跟著改變,老師須隨時吸收新知識來調整教學內容,同時要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來達到最佳的學習效果,讓學童未來更具競爭優勢。

今年的師鐸獎得主沈淑貞、王寶莉都很開心能獲得師鐸獎肯定,並以教師這份職業為榮,沈淑貞為新港國小退休校長,她特別祝福未來年輕校長老師們繼續嘉惠學子們,而阿里山國中小王寶莉老師也期勉自己持續扮演學童心目中好老師的角色,不斷鼓勵他們學習、成長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