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習近平中辦放重話: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記者文樸/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參加中辦(中共中央辦公廳)機關黨委活動時再次放重話,稱「在這裡工作,『升官發財請走別路,貪生怕死莫入此門』」。

據中共官媒9月19日披露,習近平8月13日在參加所在黨支部的組織生活會時,說了上述的話。習近平說,當前重要任務就是確保中共十九大「勝利召開」,希望與會人員在這個關鍵時期,嚴格要求自己,工作上不要有失誤。並希望他們「遠離危險,嚴守紀律和規矩」。

據悉,這是3年來習近平第三次參加所在黨支部的組織生活會,而官媒此前披露的消息說,習近平所在支部就是中辦機關黨委直屬黨支部。

在2015年8月14日召開的生活會上,習近平也曾放重話,要求與會人員「一定要忠誠,一定要守紀律、講規矩」,時刻警惕成為「被圍獵的對象」。習近平說,領導身邊工作人員如果「違紀違法」,危害和影響都是巨大的。如果他們犯事,「是絕不姑息遷就的」。

中辦是中共最核心、最機密的中央機構之一。 此前中辦一直被令計劃把持,令計劃從1997年開始先後任中辦副主任、常務副主任、主任,直到2012年8月才調任中共政協主席。

習近平在2014年底拿下令計劃前,當年曾三次到訪中辦並講話。令計劃落馬後,中辦被大幅度地清洗,令計劃在中辦的很多心腹被調查,中辦高層很多被調離;同時令計劃因受賄、非法盜取中共國家祕密、濫用職權罪,於2016年7月被判處無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