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台灣走向世界 總統:青年為橋梁

總統蔡英文20日上午接見「106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團員。(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20日上午接見「106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團員。(中央社)

【記者江禹嬋  /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20)日上午接見「106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團員」,她期盼大家能常保對世界的熱情,不管在任何位置,都能繼續當台灣的國民大使,「10個人就是10座橋,100個人就是100座橋,每個人都可以是台灣通往世界的橋梁,這是我對大家最深的期待。」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為推展新南向,106年國際青年大使在8月時,分別前往不同的新南向國家訪問,為台灣拚外交,「大家都辛苦了」。無論是印尼語或泰國語,未來都能扮演台灣與世界接軌的橋梁,讓台灣人更認識新南向國家,也讓新南向國家的人更認識台灣。

她特別點名,本次交流計畫的團員賴英傑,他的印尼文講得比中文還要好,志願是成為外交官,希望能繼續努力,政府需要有更多像賴英傑一樣的優秀人才,加入新南向工作的行列;另外一個團員石鳳凱從小在泰緬邊境長大,泰語流利,歌聲也很好。

總統勉勵,這趟旅程將是他們一生的印記,有些人可能會開始注意新南向國家的新聞,喜愛這些國家的文化,有些人甚至想要找跟新南向有關的工作,如果大家有這樣的想法,那麼今年的青年大使計畫,就真的成功了。



同時更要感謝在場的老師們帶領年輕世代走入外交的領域,她相信,這些同學將來都是台灣重要的國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