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收買28官 湖北海歸縣長落馬

【記者李新安/綜合報導】湖北黃岡市近日經歷一場官場地震,28名官員被查。引發這場人事大風吹的,是被稱作「海歸」縣長的黃岡市政府前副祕書長張樹林。

據陸媒《法制晚報》報導,近日,前湖北省英山縣縣長張樹林利用職務之便,收受他人巨額賄賂,終審被判有期徒刑2年。

報導稱,張樹林被指控從2009年至2015年期間,非法收受33人79次財物。33名行賄者當中除5名是商人外,其餘全部為英山縣政府機關官員,共計28人。部分涉案人員目前已被查處。

早在2016年在張樹林被移送司法機關時,就有網民留言說:「終於查到我們黃岡去了,趕快繼續深查下去,黃岡下面的市縣級地區貪汙的絕不在少數,保證一抓一坨。」「黃岡的老鄉,趕緊放鞭炮慶祝一下!」也有網民表示:「張樹林只是一個替死鬼。」

公開資料顯示,張樹林是湖北蘄春縣人,1964年8月出生,1985年7月到原黃岡師專任教,一年多後進入黃岡市辦公室,從科員升至法制辦副主任。2001年4月至2002年10月,張被中共省委組織部選派到美國俄亥俄大學進修,獲得美國俄亥俄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2006年張樹林離開任職20年的黃岡市,出任英山縣委副書記,2010年1月任英山縣縣長。5年後張樹林再次回到黃岡市任黃岡市政府辦主任,2015年9月被調查。履歷顯示,張樹林的主要官場經歷是在黃岡市,並長期擔任該市的法制辦公室主任。

而張樹林管治的黃岡市迫害法輪功的情況一直很嚴重。海外報導顯示,2001年,黃岡市下轄的麻城白果鎮曾發生法輪功學員王華君被活活燒死的慘劇,震驚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