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Gogoro募款達成 金額破90億

【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電動機車大廠Gogoro (睿能)20日宣布,完成第3輪募資,共3億美元(約新台幣90億元),投資人包括淡馬錫、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創立的永續能源發展基金Generation、法國能源巨擘ENGIE等。

Gogoro創辦人陸學森說:「如何翻轉我們居住的城市,擁有更智慧、永續的能源與交通基礎建設,是這個時代面臨的重大挑戰。透過智慧能源網路與電池交換系統,Gogoro為大都會提供擁抱永續能源的嶄新方式,並已在台灣、柏林、巴黎展現成果。

Gogoro指出,法國ENGIE集團致力於處理能源革命的重大挑戰,朝著低碳、分散化與數位化的能源世界邁進,2016年集團營收為666億歐元,在巴黎和布魯塞爾證券交易所(ENGI)上市。

Gogoro表示,睿能智慧電動機車至今已賣出超過34,000輛,用戶累計總里程數超過1億公里大關,每日平均交換電池次數高達1萬7,000次,累積600萬電池交換次數。在歐洲推出的Coup電動機車共享服務,也在德國柏林與法國巴黎快速成長到1,600輛的強勁動能。

根據Gogoro統計,截至目前為止,Smartscooter已售出超過3.4萬輛,用戶累計總里程數超過1億公里,並已建置超過400座GoStation電池交換站,每天平均交換1.7萬次電池、並累積節省415萬公升汽油,減少8,800噸二氧化碳排放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