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陳家欽升署長 陳菊:沒介入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雄巿警察局長陳家欽升任警政署長,藍營立委揣測背後是高雄市長陳菊力薦,陳菊20日回應媒體強調,自己沒有介入人事調動,且警政人事是一條鞭,由內政部統籌,但肯定陳家欽的能力與表現。警大前教授葉毓蘭也力挺昔日同窗陳家欽「會是一個很棒的署長」。

陳家欽在高雄警界任職期間功績彪炳,2015年接任高雄市警察局長,取締飆車、力阻詐騙、提升警察形象。陳菊表示,震驚社會的6囚挾持高雄監獄案,就是陳家欽親自帶隊坐鎮指揮,危機處理得宜,讓外界印象深刻。

靠菊姐當上署長?警大前教授葉毓蘭力挺昔日同窗陳家欽「會是一個很棒的署長」。她在臉書表示,陳家欽雖是刑事出身,但當過台北、台中分局長、屏東縣警察局長、保二總隊長,在行政管理、帶人上都有一套,「有人說,如果沒有菊姐,陳家欽不會當上署長。答案是錯的」、「他之所以能夠脫穎而出,是靠他長年的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