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鹿草鄉有路燈不亮問題 都可以上網通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縣鹿草鄉公所推路燈維修行政透明服務,有需求的民眾可以於網路上報修及查詢處理結果。

為保障民眾知的權利,鹿草鄉公所推動路燈維修行政透明,有需求的民眾可以於鹿草鄉公所網站便民服務選項下之「鹿草鄉路燈管理系統」回報路燈問題及查詢處理結果。鄉長楊秀玉21日表示,以往民眾發現路燈損壞,大多是向村幹事反應,再由村幹事通知公所建設課承辦處理,但是往往會影響到修復效率且欠缺外部監督。此路燈管理系統係由嘉義縣智慧城市與青年創業推動辦公室主持人TonyQ,以運用系統化平台的管理方式所建置,這個系統的介面淺顯易懂,整合google地圖與路燈資料,使用非常便利,民眾要是發現鹿草鄉有路燈不亮的問題,都可以立即上網通報。

鹿草鄉公所政風室鑒於我國已施行「聯合國反貪腐公約施行法」,為落實公約所揭示促進政府機關透明與課責制度的目標,協助公所推動路燈維修行政透明,建議公所建設課訂定路燈維修申請作業流程且公開於公所網頁,民眾只要於網路填寫路燈報修單後就可以查詢公所處理結果,以達到便民、提升政府效率及民眾外部監督的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