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54歲生日 以高應大之名10月辦最後校慶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為慶祝54歲生日,推出融合台式與南洋風味的月餅禮盒,為校慶活動暖身,也作為聯繫國際情誼的最佳伴手禮。(記者方金媛/攝影)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為慶祝54歲生日,推出融合台式與南洋風味的月餅禮盒,為校慶活動暖身,也作為聯繫國際情誼的最佳伴手禮。(記者方金媛/攝影)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國立高雄海洋科大、第一科大及高雄應用科大三校明年二月正式併校,八月將以「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名稱招生,合併後學生數可達兩萬八千人,將成為全國最大的科技大學。

高應大10月份迎來54歲生日,也是以「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為名最後一年辦理校慶活動。為迎接海內外校友及國際姊妹校貴賓,由觀光管理系師生研發,融合台式與南洋風味的月餅禮盒特於21日對外發表,不僅為即將來臨的校慶活動暖身,也將作為聯繫國際情誼的最佳伴手禮。

校長楊慶昱表示,今年校慶活動將以「五四精彩」為主軸,除了展望合併後的願景外,更要與全校師生、海內外校友及國際姊妹校,共同回顧高應大54年來的成長與感動。楊慶昱說,高應大學深耕東南亞多年,是台灣第一所與越南交流的大學,也是目前越南留學生人數最多的大學。高應大與多所東南亞學校有濃厚交情,推出具國際性且地方性的伴手禮,除了分享生日喜悅,也希望促成校際交流的綿延情誼。

觀光系主任吳志康表示,首推的月餅禮盒其中一款「拉薩(LAKSA)牛肉餅」,以台式綠豆椪的做法加入南洋的料理元素,麵皮更加入養生薑黃粉;水分則以椰奶增加層次感。拉薩醬是南洋料理常用的醬料,當綠豆沙拌入拉薩醬後就呈現濃濃的南洋風味,經過咖哩醬調味的牛肉,讓信奉回教的外賓也能安心食用。

另一款「西施柚蛋黃酥」則是採用燕巢地區特產的西施柚,以白鳳豆製成的豆沙為基底,再加入蜜漬的柚子皮,讓蛋黃酥吃起來清爽並有柚子香。此外,獨家烘培的「夢想咖啡豆」,不僅保留咖啡豆的香氣與層次感,聞起來還有巧克力的香甜,口感香醇滑順,搭配月餅食用,可去油解膩助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