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遊三峽鶯歌不怕塞!三鶯二橋通車

三鶯二橋改建工程在三鶯地區民眾引頸期盼下,終於通車,新北市長朱立倫(右7)21日在通車典禮上主持儀式。(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三鶯二橋改建工程在三鶯地區民眾引頸期盼下,終於通車,新北市長朱立倫(右7)21日在通車典禮上主持儀式。(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21日舉行「三鶯二橋新建工程通車典禮」,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三鶯二橋工程經費約20億元,對於三 峽、樹林、鶯歌地區形成了第二路廊,不管是從高速公路下來或是通往鄰近地方都相當方便,這座橋梁完成後不但帶給地方便捷的交通,也讓到三峽及鶯歌觀光旅遊的朋友,不必再受塞車之苦。

朱立倫說,三鶯二橋施工過程遇到許多困難,必須穿越高速公路、鐵路、大漢溪,但工程單位都一一克服了。這條橋規劃了人行步道、自行車道及光雕,相信能成為在地民眾看夜景、日落及散步的好去處。

另外,朱立倫指出,大家關心的三鶯大橋改建工程,預計今年底發包,第一階段於原橋兩側增設機車道、人行及自行車道。未來大橋改建期間,二橋可作為大橋的替代道路,保持三鶯地區交通順暢。

另 外,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三鶯二橋 興建時面臨許多挑戰,堪稱工程界近年來碰到最困難的工程之一,例如工區範圍內需穿越國道、柑園街、石頭溪圳、輸水幹管、堤外便道、台鐵西部幹線及市道 114線,在施作國道3號穿越橋時,必須維持國道車輛繼續行駛,為不影響用路人,僅能利用晚間10時以後車流較少時間,圍設部分車道施作,並於翌日清晨6 時前恢復全線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