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聯大學子獲苗栗縣府優秀青年表揚

苗栗縣長徐耀昌與全體得獎者及指導老師大合照。(聯合大學提供)
苗栗縣長徐耀昌與全體得獎者及指導老師大合照。(聯合大學提供)

【記者陳文敏 /苗栗報導】國立聯合大學育成中心輔導團隊「蛋生奇蹟」及電機工程學系學生彭國彰,9月22日上午在苗栗縣府接受苗栗縣優秀青年表揚。表揚大會由縣長徐耀昌主持,會中計表揚第二屆台京青年創新創業競賽台灣區決賽第一名鄭昆霖、3名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得獎學生及4名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獲獎同學,合計8名優秀青年。

鄭昆霖的「蛋生奇蹟」獲得第二屆台京青年創新創業競賽「創新農業、文創設計、跨境電商」組台灣區決賽第一名。鄭昆霖是苗栗縣後龍養雞場第二代青年,結合聯大育成團隊,以「蛋生奇蹟」為名,透過穩健台風、精準的答詢及大膽細膩的創新創業構想,在900多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代表台灣青年前往北京參與總決賽,實至名歸。在現今毒雞蛋食安危機頻發生下,鄭昆霖的創新思維,將引領台灣養雞業發展,讓民眾吃得更安心、更健康。

鄭昆霖(右三)畢業於聯大經管系,他的「蛋生奇蹟」團隊接受徐耀東縣長頒獎表揚。鄭昆霖(右三)畢業於聯大經管系,他的「蛋生奇蹟」團隊接受徐耀東縣長頒獎表揚。(聯合大學提供)

另外,聯合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一年級學生彭國彰畢業於苗栗農工,勇奪第四十七屆全國技能電氣裝配(室內配線)金牌,彭國彰當時以高中生之姿,在競爭激烈、高手雲集的全國技能競賽中嶄露頭角,亦屬難得。

聯大電機工程系彭國彰同學(右二)畢業於苗栗農工勇奪第四十七屆全國技能競賽。聯大電機工程系彭國彰同學(右二)畢業於苗栗農工勇奪第四十七屆全國技能競賽。(聯合大學提供)

苗栗縣縣長徐耀昌表示,非常肯定每位獲獎者在各自專長領域的傑出成就與辛勤付出,同時期勉獲獎青年,持續保持積極進取的態度與精神,精益求精,為苗栗縣發展與社會創新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