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張花冠影射包工程 陳明文:盼好自為之

【記者吳旻洲、江禹嬋/台北報導】嘉義縣長張花冠控告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性騷擾事件風波尚未平息,陳明文22日表示,他自己將兩人矛盾定位成「茶壺裡的風暴」,還不到敵對關係,目前還在容忍、包容,不想影響黨內和諧。至於張花冠在節目中指控陳明文涉及營造事業與官司等問題,陳明文說,他沒包工程從事營造業,這是非常嚴重的指控;不過張花冠認為,依常情,如果不是事實,「你就應該去提告」。

張花冠日前因為被陳明文以右手摟肩、拉近說話,感到非常不舒服,而決定提告陳明文性騷擾。她21日晚間上節目時,更質疑陳明文開營造公司、接工程,且該工程沒有建照,結果造成臨近廠房地基流失、地板龜裂,更質疑這是陳明文要指定接班人的原因。

對此,陳明文指出,他不願意傷害任何人,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且自己在嘉義縣經營這麼久,為人處世不是一人一時間對他惡意批判,就會影響嘉義縣鄉親的他的觀感,但他為了整個嘉義縣黨派和諧,會繼續「容忍下去。」

不過陳明文強調,張花冠在節目上的談話,很多人看了都在生氣,目前他也有一點一滴收集證據。不過他強調,他在張花冠執政8年來,對於任何議員、鄉鎮長,或是縣府的人事、經費、工程都沒有干預,自己更沒有包工程、做營造業,但是為了黨派團結,還是先容忍,希望張花冠好自為之。

總統遭指曾說喬張花冠案 總統府澄清

嘉義縣長張花冠13日被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明文以右手摟肩、拉近說話,感到非常不舒服,因此報案,提告性騷擾。婦女新知基金會發布新聞稿說,報載總統蔡英文對嘉義縣長張花冠的性騷擾申訴曾說「大家來喬一下」,對此基金會予以譴責;總統府則回應,蔡總統餐敘時未曾就性別議題發表看法。

婦女新知基金會22日表示,報載蔡總統於黨內餐敘時曾說「大家來喬一下」,似乎希望以「私下和解」方式解決,基金會要求,立法院及民進黨應正視性騷擾申訴案,落實性騷擾法定處理機制,保障身體自主權,切莫以輕率態度處理。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回應,總統府針對有媒體以引據「轉述」方式指總統在昨天與國會黨團聚餐時曾有關於性別議題談話,並稱可「喬一下」處理相關議題等。事實上,根據查證,總統在出席黨團委員餐敘時,除公開致詞感謝黨團委員辛勞,期許新會期共同努力外,席間談話也以關心黨團幹部、委員為主,未曾就性別議題發表看法,遑論有所謂「喬一下」的言論。

總統府呼籲,誠摯建議媒體在報導前能妥為查證,以避免類似錯誤,或造成不知情者任為引用而有錯誤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