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老兵守望20載 孩童生日贈難忘禮物

今年94歲的路德.沃克(Luther Walker)擔任達拉斯市米切爾小學(Mitchell Elementary School)的交通指揮員,二十年如一日。(網頁擷圖)
今年94歲的路德.沃克(Luther Walker)擔任達拉斯市米切爾小學(Mitchell Elementary School)的交通指揮員,二十年如一日。(網頁擷圖)

【記者吳英/綜合編譯】美國一名高齡九旬的二戰老兵,在德州達拉斯市一所小學擔任交通指揮員,二十年如一日,從未缺席。一天,他沒有出現在工作崗位上,嚇壞了社區居民,學童們紛紛問:「他去哪裡了?」

今年94歲的路德.沃克(Luther Walker)是達拉斯市米切爾小學(Mitchell Elementary School)的交通指揮員,在學校附近的十字路口維護學童及其他行人過馬路的安全。和藹可親的他,深受社區居民的歡迎。

米切爾小學校長鮑勃.法里斯(Bob Farris)告訴ABC新聞,沃克已成為社區的標誌人物,是社區居民日常生活中的一盞明燈,看到他就讓人感到很安全。

沃克是二戰老兵,退伍後做過很多工作,最初在一家麵包店,後來到YMCA,二十年前來到米切爾小學擔任交通指揮員。他說,這是他這輩子感到最踏實的工作。

「孩子們太棒了!」沃克告訴ABC新聞,「自從我來到這裡,一直和孩子們相處愉快,從未發生過任何問題。我喜歡孩子,他們也喜歡我。我很喜歡和他們在一起,他們也喜歡圍繞在我的身邊。」

二十年來如一日,沃克從未缺席,每天準時在學校的十字路口,向孩子們打招呼,並且維護他們的交通安全。

直到上個星期,沃克的身影沒有出現在十字路口。他沒有事先請假,也沒有一通電話,大家都嚇壞了,十分擔心,不知道他發生了什麼事。

「全社區的人都很關心他。」法里斯說。

孩子在這所小學就讀四年級的凱利.瓊斯(Kelli Jones)說,沃克沒有現身,讓社區民眾感到十分不安,當天孩子們也很疑惑,不停地問:「沃克在哪裡?」

沃克說,那天他開車出門上班,在路上他突然脫水並且迷路了。

「我才剛迴轉,就失去意識了。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對我來說,那天好像在做夢。」他說。

沃克現在感覺好多了,並感謝大家對他的關心。

然而,更令他感動的是,學校家長及孩童在他生日的那天,為他精心設計了一個很不一樣的生日派對。

他們送他數不清的生日卡片,學童們親手製作生日禮物,家長們還幫他付了房租。

「這實在太好了,真的很好!」沃克說,「我從未度過這麼好的生日,這是我永生難忘的一天。」

沃克還沒有計劃退休,不過他已意識到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我可能會退休,但到目前為止,我感覺很好。」他自豪地說,「再等一年左右,看看會發生什麼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