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我國警花張維容獲全球唯一國際女警獎 凱恩斯僑團熱情參與 共創國人榮耀

我國警花張維容從世界各女警角逐者中脫穎而出,獲頒全球唯一國際女警獎,18日在凱恩斯與各地女性執法人員合影。(駐布里斯本辦事處提供)
我國警花張維容從世界各女警角逐者中脫穎而出,獲頒全球唯一國際女警獎,18日在凱恩斯與各地女性執法人員合影。(駐布里斯本辦事處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台灣警政署警務正張維容獲得今年國際IAWP全球唯一女警獎表揚,18日於澳洲昆士蘭州凱恩斯舉行的年會上受頒獎項。張警官對現場1,000多位來自60多國的執法人員發表得獎感言,她強調,該獎項是屬於全臺灣女警共同榮耀,臺灣為地球村必要成員之一,願意加入各國警察共同促進執法性別平等及打擊跨國犯罪行列,獲得全體與會人員熱烈鼓掌予以肯定。我駐布里斯本辦事處表示,正面行銷臺灣國際形象。

我國警花張維容(右二)獲頒全球唯一女警獎,赴凱恩斯參加表揚,受到當地僑團熱烈歡迎。我國警花張維容(右二)獲頒全球唯一女警獎,赴凱恩斯參加表揚,受到當地僑團熱烈歡迎。(當地僑團提供)

IAWP(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Women Police)是全球唯一國際女警組織,自今已屆滿55年,張維容從世界各地優秀女性執法人員中脫穎而出,成為今年「國際表揚暨獎助金計畫」全球唯一獲獎人,抑是臺灣第一位獲獎人。

張維容來自台灣雲林,是警大法學博士,在警察生涯中從事了許多婦幼保護工作,對女警政策及婦幼保護議題極為關注。2010年張維容曾撰文引介日本騷擾行為規制法,作為台灣立法參考,獲獎消息傳回台灣,家鄉的父母親也感到榮耀無比。

我代表前往凱恩斯參與國際女警頒獎典禮,受到當地僑團歡迎。我代表前往凱恩斯參與國際女警頒獎典禮,受到當地僑團歡迎。(澳洲僑團提供)

我駐外辦事處特地安排張維容及同行的臺北市警局警政監李莉娟拜會昆士蘭警務署署長Ian Stewart,而「凱恩斯台灣聯誼會」會長蔡俊哲、顧問馬舜及副會長黃卉逸等幹部設宴盛大歡迎。

凱恩斯台灣聯誼會蔡俊哲會長與張維容警官在遊行前合影凱恩斯台灣聯誼會蔡俊哲會長與張維容警官在遊行前合影(當地僑團提供)

張維容及李莉娟參加了一場在凱恩斯海濱大道上的遊行活動,兩位警花穿著中華民國警察制服,精神奕奕、英氣十足,受到夾道3,000多人熱烈歡迎。當地僑團凱恩斯台灣聯誼會會長蔡俊哲帶領數10位僑胞,在現場揮舞國旗,見證榮耀的一刻。

我國駐外辦事處表示,張維容獲全球唯一得獎人殊榮,並達到行銷臺灣正面國際形象的效果。駐外相關單位及海外僑胞都同感光榮,彰顯海內外同心、攜手合作共同創造國家榮耀的最佳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