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網球拉佛盃/費、納合體首戰告捷!歐洲隊9:3領先

納達爾(左)、費德勒(右)。(Getty Images)
納達爾(左)、費德勒(右)。(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拉佛盃(Laver Cup)第2天,眾所矚目的「費納」合拍雙打壓軸登場,費德勒(Roger Federer)和搭檔納達爾(Rafael Nadal),歷經3盤艱難大戰,以6:4、1:6、10:5擊敗世界隊的奎瑞(Sam Querrey)/薩克(Jack Sock),兩人率歐洲隊拿下9:3領先優勢。

同日在稍早的單打賽事,費德勒以6:4、6:2輕鬆拿下奎瑞;接著納達爾則以6:3、3:6、11:9擊敗薩克。壓軸的男雙,「費納」合體再戰奎瑞/薩克,首盤由「費納」率先破發拿下,次盤兩人生疏搭配顯現,失誤頻頻,戰線延伸到決勝搶十大戰,「費納」及時回穩,失1分後連拿6分,拿下比賽。

當今球王納達爾表示會永遠記得這一晚,早已遺忘雙打的費德勒則談到,當他幾乎遺忘如何在網前做出反應,是納達爾鼓勵他,促使他面對。

拉佛盃每場比賽獲勝可以獲得3點積分,先取得13分的隊伍就獲勝。結束2天賽程後,歐洲隊取得積分9:3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