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武警高層異動 秦天任副司令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前,此前被江派控制的武警部隊再次出現異動:中共紅二代、60歲的武警部隊參謀長秦天中將轉任副司令員,55歲的北部戰區陸軍領導鄭家概少將接替秦天的空缺。

中共天津市濱海新區政府官網9月15日的消息顯示,中共空軍副司令員張洪賀、武警部隊副司令員秦天等14日出席了直升機博覽會在濱海新區的開幕式。這顯示武警部隊參謀長秦天已履新。《湖南日報》9月23日的消息,武警部隊參謀長鄭家概21日至22日在武警湖南省總隊檢查調研。這是鄭家概首次以武警部隊參謀長現身,顯示他已接替秦天留下的空缺。

據悉,秦天的父親、中共原國防部長秦基偉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不睦,秦基偉的兩個兒子秦衛江、秦天都遭到江的壓制。在習近平的這輪軍改中,秦天、秦衛江都得到重用,秦天出任武警部隊參謀長,秦衛江出任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員。鄭家概過去任第26集團軍參謀長、副軍長、第20集團軍副軍長兼參謀長,2015年4月升任濟南軍區副參謀長,2017年初轉任北部戰區陸軍領導。

中共武警部隊過去被指是江澤民的「私家軍」,長期被江的心腹、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把持。據公開的報導顯示,武警部隊至少多次涉嫌參與江派針對習近平的政變,最主要的包括薄周政變及周永康的「3.19政變」。習近平上任後,對武警部隊進行大幅度地清洗,武警部隊落馬的高級軍官不少於12人,包括原武警部隊司令王建平、武警部隊副司令員牛志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