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網球拉佛盃/費德勒搶下致勝分 率歐洲隊奪冠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於捷克布拉格舉行的首屆拉佛盃(Laver Cup)順利落幕,9:3領先的歐洲隊,第三日遭世界隊強力反撲,伊斯納(John Isner)爆冷擊敗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還好關鍵第4點費德勒(Roger Federer)擊敗世界隊的基里洛斯(Nick Kyrgios),率歐洲隊抱回首屆拉佛盃金盃。

拉佛盃第三天賽程,球隊每勝一場就可拿下3點積分,世界隊演出逆轉並非不可能的事。率先登場的雙打賽事,世界隊拿下,第2點歐洲隊靠著德國新星澤瑞夫(Alexander Zverev)力退奎瑞(Sam Querrey)取得聽牌優勢。歐洲隊第三點再派出球王「西班牙蠻牛」準備拿下比賽,不料美國發球大砲伊斯納以7:5、7:6(1)爆冷勝出,積分來到12:9,世界隊只差3分。

關鍵點單打,費德勒對上澳洲「壞小子」基里洛斯,首盤費德勒就以4:6輸掉,第二盤雙方互破1個發球局後,進入搶七,費德勒靠著一記角度刁鑽的對角球,才以8:6驚險扳平。第三盤的搶十大戰,雙方緊咬,費德勒在10:9領先的情況下,對手回擊掛網,驚險拿下比賽。

最後歐洲隊以15:9,驚險打敗世界隊,捧起第一屆拉佛盃的冠軍獎盃,明年第二屆將移師美國芝加哥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