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向張花冠道歉 陳明文辭召集人

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25日對性騷擾事件召開記者會,向嘉義縣長張花冠道歉,並自請移送廉政委員會調查;並辭去選對會召集人職務。(中央社)
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25日對性騷擾事件召開記者會,向嘉義縣長張花冠道歉,並自請移送廉政委員會調查;並辭去選對會召集人職務。(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嘉義縣長張花冠控告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性騷擾事件風波持續延燒,陳明文25日首次開記者會。對於張花冠指控他性騷擾、包工程、涉入司法關說,陳明文表示,除地檢署啟動調查外,他自請移送民進黨廉政委員會調查,並同時宣布辭去民進黨中央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職務,不會接受慰留。

繼日前指控陳明文性騷擾後,張花冠近日又爆料表示,陳明文強摟她肩時,還恐嚇她說,等他的司法案件確定沒事後,「要讓她死得很難看」,引發宣然大波。對此,陳明文25日召開記者會,澄清他絕對沒有對張花冠講這些話,否則會遭神明譴責,但若他的動作讓張花冠主觀上感到不舒服,他在此道歉。

對於張花冠連日指控涉入司法關說、縣府工程及人事,陳明文說,除了地檢署啟動調查之外,他也自請移送民進黨廉政委員會調查,以昭公信;至張指控他妨害司法公正部分,他已請律師提出法律行動;此外,由於他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接下來將宣布辭去民進黨中央選舉對策委員會召集人職務,不會接受慰留。

陳明文表示,他知道張花冠希望縣市合併,但這不是一廂情願就能完成,需要在嘉義縣市鄉親的支持;他也知道張花冠期待能讓弟媳王蘭芬接棒選縣長,但他身為選對會召集人,需遵從提名制度。若因為這些原因,導致張對他有恨,「我坦然接受」,但嘉義縣已進入政黨政治時代,不能再走回頭路。

對此,張花冠反駁說,王蘭芬從未說過要選縣長,陳明文這種說法根根本是先栽贓後道歉;另外有關於嘉義縣市合併的議題,這也不是立委的權限,應該是行政院和總統的權責,他好像也不應該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