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台大流血衝突 雙方均依法處理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中國新歌聲」在台大舉辦活動卻演變為統派毆打學生的濺血事件,內政部長葉俊榮26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黑道幫派染指校園,甚至以暴力對待學生,此舉「太過分」,絕對不能容忍。民主社會應該尊重各方意見,鬧事者都會依法處理。

葉俊榮表示,黑道幫派染指校園,對學生使用暴力,這是絕對不能容忍的事情,要窮盡各種法律的可能性,以及行政的力量,杜絕黑道幫派不法介入政治領域,要進行全面性的處理。

葉俊榮也指出,這起校園暴力事件「太過份了」,民主社會應該尊重各方意見,有任何意見都可以表達,但超越界線就不寬貸,一定要依法處理;至於是否要依法辦學生部分,只要鬧事者都會依法處理,暴力是不能容許。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則表示,這次台大的事件很個非常不幸的事件,任何暴力行為都要給予譴責。兩岸交流過程中,我國不能被矮化,已經要求主辦單位對陸委會提完整說明,如果有任何違規,都會做出處理,「鼓勵並支持兩岸交流,但任何矮化行為一定會堅定反對,尤其暴力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