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朱立倫訪三重社福機構 致贈秋節加菜金

【記者莊麗存/新北報導】中秋佳節即將到來。新北市長朱立倫26日拜訪三重區台北橋公共托老中心、公共托育中心及五華日間照顧中心,並致贈秋節加菜金與水果籃,預祝長者及小朋友中秋佳節愉快。

朱立倫首先來到台北橋公共托老中心,向長輩們致意,還和長輩一同挑戰手眼反應遊戲「打地鼠」。托育中心的孩子們除了用天真活潑的演出與在場爺爺奶奶們同歡,還貼心地幫長輩們按摩,讓朱立倫相當欣慰。

朱立倫表示,公共托老中心在新北市的各個角落逐漸受到社會認同,托育中心的好口碑更是備受收托家長的肯定,感謝各界對於新北市推動公共托育、托老中心的協助,有大家的努力與支持,才能讓公共托育及托老中心一座座設立,服務更多有需要的長輩、家長與幼兒。

另外,同樣位於三重區的五華日間照顧中心,是將過去老舊閒置的空間重新改造為社福機構,為心智障礙的孩子提供一個快樂成長的學習園地。朱立倫感謝五華日間照顧中心的老師與同仁,用耐心愛心陪伴,讓孩子們的進步受到肯定。

朱立倫致贈中秋節加菜金及水果籃給這三所社福機構,長輩們回贈親手製作的紙玫瑰花束,托育中心的小朋友送上相片卡片作為紀念。五華日間照顧中心的孩子們也邀請朱立倫一起包裝手工花生糖,提前度過愉快的中秋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