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宮年度學者揭曉 華裔商界精英入選

圖為白宮。(Getty Images)
圖為白宮。(Getty Images)

文/記者梁硯
白宮2017-2018年度學者名單近日揭曉,14位來自美國各領域的優秀人才入選,其中包括一名華裔──來自加州的商界及IT精英顧安迪(Andy Ku)。

白宮消息,成為白宮學者的人可以在未來一年中,在白宮或聯邦政府的眾多部門中,選擇從事一項工作,或成為白宮高級幕僚或某位部長的助理,從中獲得公職經驗,對公共政策、政府事務等獲得更深入了解。這項計劃是為這些優秀的專才,提供更難得的為國家服務的機會。顧安迪獲得未來一年在勞工部任職的機會。

顧安迪畢業於哈佛商學院工商管理碩士專業。他也在斯坦福大學獲得工程學學士學位。目前顧安迪在領英(LindedIn)擔任市場總監,他的主要工作是通過開發領英的產品,更有效地幫助客戶找到理想的工作。顧安迪為自己的事業感到驕傲,因為每週都有數以千萬計的人使用領英網站及產品,每年有數百萬人因此找到新工作。

帶領他人 發現自己的天賦

顧安迪不僅自己是一位成功的專業人士,他還致力於幫助他人發現自己的潛質,拓寬職業發展領域。他總是在看到對方獲得進步和成功後,才更為自己的工作感到滿意。

在為領英工作前,顧安迪創辦過一家網絡公司並開發了一款移動應用程序,可以根據個人的優勢、技能和興趣,幫他匹配最符合其興趣愛好和職業優勢的工作。

顧安迪也曾為谷歌工作,並在歐洲為谷歌創建了品牌產品,如谷歌地圖。

顧安迪的理想和工作熱情來自於幫助人們發現自己的特質,並幫助他們擴展自己的職業領域和興趣。

顧安迪曾成立了一個矽谷人才輔導團隊(Mentoring Group of Silicon Valley),請一些高級領導人才為年輕職業人的未來發展提供指導和建議。

最近,顧安迪還在Year UP提供職業指導和規劃服務,主要面對低收入的年輕人,幫助他們獲得職業技能和工作機會。

他也曾在位於倫敦的Lewisham Leaving Care擔任過指導師,幫助一些從拘留所被釋放的青少年獲得生活及工作技能,重新點亮他們對生活的希望。

白宮年度學者」的歷史

這個項目由美國前總統強森(Lyndon Johnson)在1964年創立,目的是為「學者們帶來在聯邦政府工作的第一手和高級別的經歷,從而提升他們參與國家事務的意識」,為他們提供服務於國家的機會。或者說,這個計劃意在為政府部門培養具有優秀專業背景的未來領袖。

這項計劃為白宮學者提供1年在聯邦政府供職的機會,擴充他們對領導力、政策制定及社會問題的了解。

能夠入圍白宮學者名單的優勝者除了在各自的領域卓有建樹外,還要具有領導才能和繼續成長的空間,以及具有為公共服務的志向。

目前的交通部長趙小蘭是首位獲得白宮學者殊榮的華裔,她因此獲得在雷根政府部門工作的機會。這份難得的經歷為趙小蘭日後從政提供了重要鋪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