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學習天地】中秋烤肉趣

 (Fotolia)
(Fotolia)
文/王懷寬(新竹縣大同國小)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我和奶奶相約一起烤肉,但因為爸爸不吃肉,所以帶了兩個架子,豬肉、香腸、蝦子、金針菇、花椰菜……好多好多食材。

那天一早,我們便開車舉家回台南,儘管路途遙遠,卻不減我們昂然的興致。奶奶的家是三合院,月亮就在三合院上空,又大又圓,十分美麗。肉在烤肉架上,像變臉大師,一下子就從紅色變褐色,雖然香腸要很長的時間才可以吃,但烤出來特別香,令人垂涎三尺。

當晚我們去了兩個地方烤肉,一個是奶奶家,一個是媽媽朋友家,從奶奶家要去第二個地方時,因為少了一輛腳踏車,所以他們騎,我在追,追得有一點累,還好他們騎得很慢,不然我到目的時,可能會吃很多。

在阿姨家,我都在幫忙烤香腸和蝦子,香腸會滴油,可以幫忙加火,烤出來的蝦子不用剝殼,而且還脆脆的,很受歡迎,大家都誇我是阿基師的小徒弟。

雖然肉很好吃,但烤肉更好玩,而且還會被人讚美,令我很開心。中秋節一年只有一次,時間一下就過了,所以我特別珍惜和親友相聚的美好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