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民黨組人牆 執行署查封不動產失敗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為追討8.6億元不當黨產,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昨(27)日前往查封國民黨台北市松山黨部,但國民黨議員及黨工在門口阻擋,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官黃有文被迫放棄查封,黃有文表示,封條貼不成,並不影響法院後續拍賣權利。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執行官黃有文27日前往位於台北市八德路四段的中國國民黨松山區黨部準備查封,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秦慧珠、王鴻薇、應曉薇等人與議民眾在區黨部外阻擋,高喊「鴨霸蔡政府」、「獨裁民進黨」、「抄家滅族」等口號,不讓黃有文進入。

黃有文因受阻放棄進入現場,黃有文表示,執行署已經向國民黨律師說明情形,自己是根據《黨產條例》依法執行,若確定封條貼不成,也不影響法院後續拍賣權利,因為已通知地政機關查封登記了,確定有查封效力,會用盡各種管道並透過律師與國民黨協商。

黃有文與松山區黨部進行協商後,達成另擇期執行共識,暫緩強制查封行動。對此,主任行政執行官鍾志正表示,現場貼封條,主要是有公示的作用,地政機關已辦妥查封登記,具有查封效力,也函請鑑價公司進行鑑價,以利後續訂立拍賣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