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我1歲囉! 台中歌劇院930舉辦周年慶活動

臺中國家歌劇院1歲啦!(記者謝平平/攝影)
臺中國家歌劇院1歲啦!(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將推出慶祝週歲生日活動。藝術總監王文儀表示,歌劇院一路走來不易,入館人次一年內達到200萬,為台中市創造近2億的觀光收入;9月30日當天,歌劇院將陸續推出戶外演出、美食、紀錄片、模型展等活動,邀請民眾一同歡度週年慶。

王文儀表示,臺中國家歌劇院的銷售成績屢創佳績,更吸引許多北、南民眾奔赴台中觀賞表演,從開館至今的票房將近9千萬,經營方式的獨特讓歌劇院輕易走進台中市民生活之中;「今年僅是一週年,但藝術萬萬年,歌劇院也愛你們萬萬年。」

第一個登場的生日驚喜為《天外的生日快樂》,由劇場才子、人力飛行劇團導演黎煥雄擔任藝術指導,與世大運燈光設計總監車克謙合作,9月30日、10月1日晚間將在國家歌劇院戶外登場,共有4場,現場將發放限量歌劇院LED氣球。

10月10日晚上7點,預計在歌劇院演出4年《尼貝龍指環》系列的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將聯合台灣特技空間、戊己劇場,挑戰人體高空特技織網,一共有2場演出。

臺中國家歌劇院的建築型態也讓不少民眾感到疑惑,Discovery花8年時間拍攝之《建築奇觀:臺中國家歌劇院》,在周年慶期間,將在5樓凸凸廳將放映。

參與外觀植栽設計的大東樹脂化學董事長廖光亮與聲樂家陳思照、湯慧茹、歌劇院清潔團隊陳梅華等人,分別以個人經驗現身說法,由黎煥雄剪輯成《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劇場》,將在下午、晚上輪播。

9月30日開館後,一樓忘我廳佈置有「舌尖上的指環」體驗區,邀集了台中知名飲食業者,如:Bon Pain、餡老滿、星享道等,業者以華格納《尼貝龍指環》作為發想,端出不一樣的菜色,為期兩週。

10月20日,一樓將有「劇人的模幻時刻」,展出各表演節目的舞台設計模型等。周年慶後,秋天「巨人」系列將無縫接軌,直到年底,臺中國家歌劇院都十分熱鬧。

臺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臺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記者謝平平/攝影)
人力飛行劇團導演黎煥雄人力飛行劇團導演黎煥雄(記者謝平平/攝影)
 2011年Mondial du Pain 世界麵包大賽冠軍武子靖在台中開設知名麵包店,也為周年慶推出新產品。 2011年Mondial du Pain 世界麵包大賽冠軍武子靖在台中開設知名麵包店,也為周年慶推出新產品。(記者謝平平/攝影)
業者隨著臺中國家歌劇院生日,以《尼貝龍指環》為發想,推出新產品。業者隨著臺中國家歌劇院生日,以《尼貝龍指環》為發想,推出新產品。(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