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前立委:神韻天籟之音 傳給每個人民

前立委、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尤宏(中)、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林惠貞(右)等,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台灣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的演出。(記者李晴玳/攝影)
前立委、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尤宏(中)、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林惠貞(右)等,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台灣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的演出。(記者李晴玳/攝影)

【記者李晴玳/高雄報導】2017年9月26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在高雄文化中心進行台灣巡迴的第七場演出,前立法委員、行政院南部中心執行長尤宏,偕同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高鳳工家職校顧問林惠貞,聯袂聆賞神韻雅樂後,盛讚神韻音樂「美如天籟,展現了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精髓,能夠聆賞美善德音,是高雄鄉親的莫大福氣。」

獲聞神韻交響樂團9月即將在高雄巡演,擔任過兩屆立委、一向熱愛鄉土、雅好藝文的尤宏,廣發訊息予30個社群,邀請音樂同好共襄盛舉。因此機緣,促成了林惠貞相偕同來,共賞國際頂級的音樂饗宴。

中西合璧音樂 傳承千年文化精髓

尤宏表示,聽說神韻交響樂團成員來自世界各國,其中不乏海外華裔子弟,「我們竭誠力挺高水準的神韻交響樂團蒞臨高雄演出,願以具體行動鼓勵這些華裔音樂家們,盼他們返台看看台灣的進步,看到高雄鄉親對藝術文化的支持。」

多年觀賞神韻,支持神韻,並成為神韻粉絲的尤宏說,有幸聆聽現場演奏,「中西樂器合璧,奏出這般美妙的音樂,旋律中既有細膩又有粗獷,更有男女高音歌唱家的精彩演唱,這些動聽的曲韻,展現了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精髓。」

尤宏表示,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精采無比,其他樂團望塵莫及。那是源於幾千年來文化傳承蘊育的結果,不是西方短短幾百年所能相比。」「她以歌聲以交響樂,如同天上的天籟仙音般,傳給了我們地球的每一個人民。」他說,「能夠觀賞到這麼高水準的精采演出,是高雄鄉親的莫大福氣!」

「今天看到滿場安可不停,觀眾們都非常地感動。」尤宏強調,「神韻未來若再來高雄,我們寧可省下其他消費,都要買票來支持他們。」

《梅花》堅忍綻放 展現中華夢民族魂

高雄市家長協會理事林惠貞首次聆賞神韻交響樂,感動萬分,為之陶醉流連。她說,《梅花》獨唱最讓她感動。「當這首歌一出來,大家為之感動。怎麼有一首歌,可以把中國人、台灣人的靈魂,表現得這麼豐富深入!那時候大家朗朗上口,可是曾幾何時,她已被遺忘。」

60年傳唱風行的《梅花》,是一首膾炙人口、鼓舞民心士氣的愛國歌曲。在神韻音樂會中,林惠貞驚喜重溫《梅花》歌曲,內心湧動著柔情與澎湃。

她說:「曾經,在那白手起家的年代,《梅花》道出了台灣人的團結。那時人們把台灣當作自己的家,民風純樸善良,沒有那麼自私自利;但現在隨著時代在進步,人心卻只想著自己,而不再顧及他人。」

林惠貞說,「這首《梅花》,讓我回想起年輕時努力打拚的過程,就如寒梅堅忍開花一樣,讓我真的很感動,非常的感動!」

「當那首歌唱出時,我整個人被震撼,內心全無旁騖,不帶任何雜念。」林惠貞讚歎,沒想到這首歌,女歌唱家可以唱得如此傳神,她唱出了中華民國台灣人的堅毅!」「很希望藉由她,能夠再度喚起我們心中一份堅毅的力量。」

《大汗》磅礴大氣 慨見中國千年歷史之流

《梅花》歌詞歌聲,深深鼓舞人心,而《大汗》也帶給林惠貞神奇體驗。她表示,中西音樂風格不同,要渾然合璧著實不易。之前聽人說起,神韻還能將中國歷史文化融入其中,感覺難度更高,「但今天,我真的相信了,神韻交響樂真的融入了歷史,而且還有萬馬奔騰的感覺。」

她道出心中的感動,「中華民國有五千年歷史,這詞我們朗朗上口,可當《大汗》曲子出來時,感覺她真正表現了中國五千年來每一個時代的精神。」在《大汗》節奏裡,林惠貞彷彿看到歷史之流,在洶湧澎湃中一路挺進,震撼效果十足。

「誰說我們高雄沒有文化素質,你看剛才的安可聲,大家全場都站了起來,那拍手的過程,真的撼動了我心,非常非常的感動。」言談間,她猶感激動,「神韻交響樂,她的演出確如其名,真的非常的傳神。」

林惠貞分享,「『神韻』,讓我覺得她是深入人心的韻律,讓我們深深地被震撼住。」「也因為『神韻』二字,讓我增進了認同,感覺整個(生命歷史)節奏,將可以一直傳承下去,毫無間斷。」「她們的演出,真的一如其名!」她表示,神韻開啟了生命感動之旅,明年3月神韻藝術團的巡演,她一定會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