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7歲女孩癱瘓 靠樂觀再站起

美國7歲女孩依丹,面對身體陷入癱瘓,依然保持不屈不撓的樂觀態度!(翻攝自Stand for Eden臉書)
美國7歲女孩依丹,面對身體陷入癱瘓,依然保持不屈不撓的樂觀態度!(翻攝自Stand for Eden臉書)

【記者裴晏/綜合編譯】霍雪(Eden Hoelscher)是個活潑好動的可愛女孩,她總是停不下來,像精靈般跳上跳下,喜歡跳舞、奔跑。媽媽說,霍雪從小就跌跌撞撞不怕摔,所以當霍雪有一次跌倒後跟媽媽說她站不起來時,媽媽一開始以為她在開玩笑。

2015年,霍雪6歲的某一天,她自己在房間練習下腰,沒想到,這一下竟導致她半身癱瘓,也從此改變全家人的生活。當時緊急送醫後,醫生宣布,霍雪可能從此再也無法走路了,可是,有著樂觀陽光性格的霍雪沒有放棄自己,全家人也都拒絕放棄希望。

每天早上,霍雪開心地迎接一連串的復健課程,對別人來說是枯躁無聊又打擊自信心的漫長過程,以及能輕易打敗任何大人自信心的訓練技能,霍雪卻始終面帶笑容、興致高昂。她高度的自我要求,總是讓身為物理治療師的叔叔阿姨們非常佩服。在復健中心時,她只用2週的時間就達到了一般孩子需花6週的復健訓練課程。

後來,由於霍雪展現出的驚人耐力,對於達到完全康復的願景,全家人充滿絕對的信心。9個月後,霍雪的朋友前來探望,她們開心地在一起玩,結果霍雪竟然站了起來,可能是平日累積的物理訓練有了成果,也可能是老天爺鼓勵她,霍雪的雙腳肌肉有了活力,能在別人攙扶之下走幾步路。

因為物理治療有了成果,全家為了就近照顧,舉家搬到肯德基州的路易斯維爾市,好讓霍雪安心地上復健課。家人也為霍雪建立了一個臉書粉絲專頁,媽媽在專頁上說,雖然幫助霍雪再站起來是最終的目標,但是物理治療訓練不只是如此,課程能幫助她避免發生像脊椎側彎、骨質疏鬆和關節炎的潛在威脅。據統計,脊椎在10歲之前曾受傷的兒童,有90%的機率會引發這些後遺症。她希望大家能幫忙廣傳這些病症訊息的嚴重性,讓更多人知道,那麼就能鼓勵更多相關的醫療方法面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