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化食材為藝術 糕點師作品登白宮

奧絲汀用糖巧手做出可幾可亂真的花朵,裝飾在糕點上宛如藝術品。(網路影片擷圖)
奧絲汀用糖巧手做出可幾可亂真的花朵,裝飾在糕點上宛如藝術品。(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美國女子奧斯丁(Maggie Austin)幾年前才從芭蕾舞蹈演員改行當糕點師傅,但她的手藝已經相當高超,尤其是蛋糕上用來點綴的花朵,更是她的拿手絕活。這些花朵看起來栩栩如生,讓人很難相信它們是用糖製做的可食用甜點。

奧斯丁先前因為受傷而結束芭蕾舞生涯。她在參加為期半年的法國糕點課程之後,於2010年自行創業,並推出以個人名字為品牌的蛋糕,結合可食用的花朵作為裝飾。

奧斯丁表示,創造這些花朵的過程得助於她的芭蕾舞訓練(和本能),對於簡單之美的冷靜追求。

乍看之下,奧斯丁的可食用花朵像是真的一樣。但它們卻是奧斯丁利用可食用的威化紙(wafer paper)、糖和食用色素以手工製做的。從簡單的繡球花到雍容華貴的牡丹花,似乎沒有什麼花奧斯丁做不出來的。

儘管入行只有7年時間,但奧斯丁已經成為優秀的食品藝術家之一。她的作品曾出現在白宮的聖誕慶祝活動、好萊塢的聚會、皇家的婚禮等,而她也以著書和開班授課的方式將她的技巧傳授給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