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中共十一國慶 港民帶鐘遊行表送終

【記者王念正/綜合報導】中共十一國慶,香港社民連、香港眾志及大專政關等多個團體,發起反威權大遊行,要求律政司司長袁國強下台和追究發表「殺無赦」論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表明要向奪去港人民主的中央政府算帳。

主辦團體希望參加遊行人士身穿黑衣,象徵沒有國慶,只有國殤。

社運人士古思堯製作一個時鐘型的示威道具「為共和國送終」,鐘面有一支倒插的國旗。古思堯稱是為諷刺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面自稱大國,但國民的基本人權不受尊重。

曾因觸犯《國旗法》入獄的他指,有警方人員告訴他或涉違法,但他已表明不修改,堅持用自己方式公民抗命。

另外,中共十一國慶,港府在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特首林鄭月娥、港府官員、北京駐港機構人員等2千多人出席參加,泛民人士包括社民連梁國雄與大專政改關注組約20人,在升旗及酒會前,遊行至會議道萬麗酒店對面,要求平反六四、釋放中國維權人士,及香港民運人士黃之峰等人,他們身穿黑衣,手持標語,沿途高喊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