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賀陳旦出席APEC 不排除爭取新南向基建工程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預計4日出發前往巴布亞紐幾內亞出席APEC運輸部長會議,賀陳旦昨(2)日向媒體透露,目前確定與地主國及菲律賓展開會談,主題包括:ETC工作經驗、電動機車發展狀況,不排除討論爭取新南向基礎建設等議題。

賀陳旦此次出訪預計與民航局、運研所、航港局等交通單位,以及港務公司、陽明海運、中華航空等事業單位代表一同前往。首先會於5日與地主國進行雙邊會談,另也確定會與菲國會談。

賀陳旦說,希望把台灣ETC的工作經驗,對於結合科技對公共工程的監測,以及幫助執法作為討論重點。另外,也會提到台灣近期電動機車的發展,這對廠商有後續協談的機會。

賀陳旦說,較大一點的主題,包括爭取新南向基礎建設,如:捷運與港埠等建設,但這部分需要有足夠資金,也有外交上的考量,不敢說有成績單。

他說,不排除與中國代表接觸,有機會可以與他們探討如何以科技改善交通,或是交換電動機車發展心得。他們的電動機車在成長,台灣也有自己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