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世界心理健康日 鼓勵透過閱讀紓解負面情緒

衛生局長吳昭軍(左)與文化處長林孟儀(右)以「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生氣~是用別人的錯來折磨自己」鼓勵大家用正向思考舒解負面情緒!(記者廖素貞/攝影)
衛生局長吳昭軍(左)與文化處長林孟儀(右)以「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生氣~是用別人的錯來折磨自己」鼓勵大家用正向思考舒解負面情緒!(記者廖素貞/攝影)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雲林縣衛生局響應世界衛生組織每年10月10日的世界心理健康日,於縣府文化處於圖書館1樓舉辦「隨心所遇」主題書展,鼓勵透過閱讀書籍來巧遇生命的共鳴,從而激發心理健康的內在力量,同時號召讀者於「試說心語」留言板寫下鼓勵自己也帶給他人心力量的一句話,還有小朋友用注音文跟繪圖表達祝福與希望。

衛生局長吳昭軍表示,雲林縣衛生局於今年9、10月辦理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動,與雲林精神健康學苑合作,於田納西書店藝術人文空間推出「談心說情」系列講座,由信安醫院林伯彥院長、南華大學姚卿騰教授及台大雲林分院精神醫學部劉偉仕醫師主講,主題為憂鬱內觀、正向心理與自殺防治等;也與芒果咖啡館合作「啡語留言」活動,在品嚐咖啡、愜意休息的同時,留下分享愉快的隻字片語,傳遞有溫度的好心情。整個系列活動正持續進行中,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信安醫院院長林伯彥告訴大家「煩惱不可怕,可怕的是~以為煩惱不能改變」信安醫院院長林伯彥告訴大家「煩惱不可怕,可怕的是~以為煩惱不能改變」(記者廖素貞/攝影)

吳昭軍說,透過閱讀與對談所產生的共鳴,讓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心靈園丁,每一句語重心長或鼓勵的話,都會為我們修整「情緒外型」,除了擁有好心情,還能散發正能量。

活動中衛生局長吳昭軍和與會來賓用一句「共鳴的話」例如:「先處理心情、再處理事情」、「生氣~是用別人的錯來折磨自己」、「世界很大、別活在別人的眼裡跟嘴上」宣導民眾用正向思考來處理不愉快的情緒!

衛生局表示,雲林縣設置六個免費心理諮詢服務據點(斗六、二崙,土庫、北港、台西、口湖),民眾可至各鄉鎮市衛生所預約洽詢或撥打「衛生福利部24小時免付費心理諮詢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