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海碩公開賽/莊吉生晉級次輪 許育修遭到拍落

莊吉生。(記者許嘉麟/攝影)
莊吉生。(記者許嘉麟/攝影)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世大運男單金牌台將莊吉生,3日在高雄海碩網球公開賽中,單打首輪對上南韓有「失聰天才」稱號的選手李德熙,雙方經過2小時12分大戰,莊吉生終於逆轉局勢,以3:6、6:2、7:6(1)擊敗李德熙,挺進次輪;而今年在美網公開賽青少年男雙奪下冠軍的台灣小將許育修,單打首輪對上澳洲老將「瘋狗」馬托瑟維奇(Marinko Matosevic)可惜最後以1:6、2:6惜敗,止步首輪。

首盤李德熙就展開積極攻勢,讓莊吉生在地一個發球局就失守被破,遭對手連下3局,不過莊吉生隨即回穩,終於在第七局破發追成3:4,可惜對手在下局再度回破保持領先,首盤莊吉生就以3:6讓出;次盤開打,莊吉生接連在一、三局保發,並在第四局搶先破發拉開比數,,雖然第六局,逼出2個破發點都遭到化解,第八局2度破發,終於讓莊吉生扳回一盤平手。

決勝盤雙方都積極互保發球局,莊吉生2度逼出破發點皆遭到李德熙守住,比賽一路拉鋸直到6:6確定打進搶七局面,搶七階段莊吉生取得優勢先取得3分領先,僅讓李德熙拿下1分,之後莊吉生再連下4分贏得搶七,比賽經過2小時12分,最終莊吉生以3:6、6:2、7:6(1)拿下勝利,晉級次輪。

而許育修在男單首輪,對上32歲的澳洲老將馬托瑟維奇,在首盤破發失敗後,遭到對手連下6局,次盤又遭到破發直到第四局才止血保發,但他在第八局發生雙發失誤,送給對手1局,導致最後以1:6、2:6惜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