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住木造屋可以活得比較久 您知道原因嗎?

歐式木造屋的外觀。(詮鴻國際提供)
歐式木造屋的外觀。(詮鴻國際提供)
文/李道明
彷彿走進森林般,更容易靜下心來,日本研究發現,木頭有著絕佳的隔熱、隔音效果,釋放天然芬多精,讓人心情平穩、內在祥和、提高專注力,所以千百年來的寺廟,和日本國中、小學,都維持著木構建築。

不同的是,隨著工法的演進,現代日式木造屋不僅可以防蟲、防潮、防火、耐震,加上系統化、軸組工法施工快速,從開工到完工含內部裝潢,只需三個半月,一棟夢想的木造家屋就能誕生,而且耐用度高、歷久彌新;更是符合現代人需求的健康住宅。

夢想の木造屋 原木最安心

「蓋出有助人體健康的房子!」一直是詮鴻國際住宅總經理涂仁鴻的夢想,他長期觀察,許多人花了一輩子的積蓄買房子,卻不注重木建材的來源,或家具使用含甲醛的塗料、油漆,潛藏致癌因子。

「為了蓋出真正無毒的綠建築,我們都使用30~40年生日本杉木.檜木及進口松木,絕不使用含有甲醛的木夾板或層板,原木在日本刨光後,做好防蟲處理,盡量不上漆,若真要上漆,就用不含甲醛水性漆,確保安全無虞。」

詮鴻國際住宅自日本引進先進軸組工法後,已在全台各地蓋了30多間木造屋,歷經多次颱風地震,均能安然無恙。近年來,詮鴻也將木造屋經驗推廣到室內裝修,「幫助一些公寓、大樓住戶,不分坪數,也能享受木造屋的舒適感。」

木造屋「會呼吸」三大原理

為什麼住在木造屋裡感覺全身舒暢、身心暢快呢?「會呼吸」是詮鴻木造屋的主要特性,「木頭雖然裁切下來,還是會吐出很多芬多精,『會呼吸』這是木頭的特性!」

「而且我們在日本進口奈米水泥纖維外牆和木頭結構中間保留一層空氣層,讓熱空氣沿著空氣層至屋簷處排出,達到自然隔熱、降低室內溫度的效果。」涂仁鴻說。

「再安裝熱交換機,讓新鮮的空氣進來,室內混濁的空氣排出,把粉塵、PM2.5過濾在外。」如此一來,即使不開窗戶,室內空氣仍然常保新鮮,不悶、不熱,居住起來自然身心暢快!

提升專注力 身心健康的家屋

自從接觸氣功以後,涂仁鴻一直嚮往著「反璞歸真」的自然理念,人體是一個小居所,透過木造屋或室內木作裝修,讓人身心裡外自在安頓,銀髮族輕鬆舒適,小孩更有專注力,全家人都健康!  ◇
木造屋內的閣樓。(詮鴻國際提供)木造屋內的閣樓。(詮鴻國際提供)
木造屋的內裝風格。(詮鴻國際提供)木造屋的內裝風格。(詮鴻國際提供)
木造屋角落一景。(詮鴻國際提供)木造屋角落一景。(詮鴻國際提供)
詮鴻國際住宅
http://www.soonhome.com.tw
服務專線
(02) 2978-1133 / 0932-131-107
造屋預約
●〈健康住宅達人〉任何疑難雜症,免費諮詢。
●  您想體驗日式木造屋嗎?歡迎來電預約,還有參觀禮喔!
●  完成下單手續,再送木造屋模型乙座。

相關連結文章
冬暖夏涼!會呼吸的健康住宅—日式木造屋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9/14/n9630418.htm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