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亮麗如調色盤 哥倫比亞小鎮

瓜塔佩以色彩鮮豔的建築物著稱。 (Fotolia )
瓜塔佩以色彩鮮豔的建築物著稱。 (Fotolia )

文/記者陳俊村
瓜塔佩(Guatape)位於哥倫比亞安蒂奧基亞省(Antioquia),是個海拔2千公尺的城鎮。該鎮以建築物上的繽紛色彩聞名,走進這裡,猶如置身畫家的調色盤,眼中所見盡是亮麗的顏色,真是目不暇給。

加拿大旅行攝影師德瓦尼(Jessica Devnani)在哥倫比亞自助旅行時,偶然發現瓜塔佩這個小鎮,驚訝於其美麗的色彩、鵝卵石鋪成的街道,以及壯麗的景色。

該鎮建築物上的圖畫有不同的意義,有些用來標示商家或居民的信仰,有些則是文化上的圖案,還有很多壁畫只使用簡單且吸睛的圖案,或純粹源自於藝術上的靈感。除建築外,連用來搭載遊客的三輪車,也都裝飾得五顏六色。

德瓦尼說:「在這個小鎮上閒逛和照相,絕對是一件樂事。」

瓜塔佩也以其高聳的瓜塔佩巨岩(El Penonde Guatape)著稱。巨岩東南部為最高點,高度為海拔2,135公尺,高約220公尺、長約385公尺,有呈Z字型的蜿蜒臺階可以攀登而上。這是該鎮最多人參訪的觀光景點。

當遊客爬上瓜塔佩巨岩上方時,四周小島的美景盡收眼底。德瓦尼說:「爬上那裡真的會讓你讚歎,原來我們的地球有這麼美!」◇

建築物上的圖畫具有不同的意義。建築物上的圖畫具有不同的意義。(Fotolia )
高聳的瓜塔佩巨岩。 高聳的瓜塔佩巨岩。 (Fotoli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