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國慶花車嘉年華 「大船入港」展現高雄活力

今年國慶花車嘉年華,高雄市政府花車以船為造型,營造大船入港的意象,裝載著高雄豐盛的自然與人文資產。(高雄市政府提供)
今年國慶花車嘉年華,高雄市政府花車以船為造型,營造大船入港的意象,裝載著高雄豐盛的自然與人文資產。(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今年國慶花車嘉年華,高雄市政府「大船入港」駛進總統府前,船上載著高雄豐富的物產及人文資源,搭配內門創意宋江陣演出,「WHO HA」熱情活力的口號聲,讓國內外來賓對高雄印象深刻。

做為台灣重要的港灣城市,高雄市政府花車除了以船為造型,並用茂林世界級自然資產紫斑蝶環繞車身,象徵高雄蓬勃生命力,旗山香蕉和內門火鶴則代表高雄質樸精神;還有代表文創的駁二藝術特區公仔和杉林葫蘆燈,符合高雄誠懇踏實的城市意象;義守大學創意宋江陣的表演,則代表高雄傳統與創新並存。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希望大家看到高雄色彩繽紛的花車和精彩表演,能感受到高雄的活力和魅力。高雄的自然美景,多元族群與豐富物產,尊重傳統注入創意的在地文化,正漸漸被世界看見,這種新舊交融、代代傳承的高雄精神,正是希望能向海內外貴賓展現的「精彩南台灣、魅力大高雄」。

高雄市觀光局為今年國慶高雄與慶籌會窗口,局長曾姿雯說,高雄在健全現代建設時,也致力於保護傳統人文技藝並加入創意,例如燈會、宋江陣、農村旅遊、低碳旅遊等活動,展現了不同地方特色,就是要打造高雄成為成為宜居,也適合在外遊子回鄉發展,國內外遊客深度旅遊的國際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