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青春會客室:他到底喜不喜歡我?

文/艾莉姐
當年輕的你,面臨求學中的難題;困陷於愛情的迷宮;或遇到人際關係的瓶頸,請寫封信投入「青春會客室」,讓艾莉陪你走過難關,渡過低潮,讓年輕的心再度飛揚!

艾莉姐好:

我喜歡的那個男生很特別,不只人,跟我的關係也是。我16歲,他大我9歲,但看得出他內心其實沒有大我9歲的成熟。我跟他告白了,但他當下只是看著我寫的紙條然後笑了一下。我們都以為他會當沒這回事或者假裝忘記。但某次他突然在大家面前說:講不出來就寫紙條吧!因為我那時要跟他講事情可是又不敢講,我的天啊!!之後他一樣有時對我很好,有時又跟對其他女生一樣。我真的不懂我現在到底該怎麼做?還是都不要做?

妳好:

人總是喜歡特別的東西,普普通通的事物,一般很難引起別人的注意。就像星星跟月亮,一般人先看到的應該是月亮,除非有顆星星特別亮,不過也在於他的特別才能引起妳的注意。

妳有很好的觀察力,是個心思細膩的女孩。告白給人的感覺比較正式,像是告訴妳「嘿,我喜歡妳,妳要跟我交往嗎?」當對方把問題丟給了妳,心思細膩的妳,可能會陷入困境,說喜歡但又不想跟他交往;說不喜歡呢也不是不喜歡,畢竟不是所有喜歡的人,都會變成男女交往那樣的關係。

突如其來的告白,很可能令對方不知所措,妳不覺得笑一下是一種化解尷尬,又不致於傷了對方的好方法嗎?可能是因為不好解釋,所以他也就沒有說什麼了,不過我想他心裡應該是高興的,畢竟誰不喜歡受到大家的喜歡呢?但卻因為沒說清楚,所以又讓妳有了希望。

「講不出來就寫紙條吧!」妳不覺的對於內向害羞的人而言,用文字來表達確實是一種好方法嗎?但他確實也沒有對妳用「寫紙條的方式」來回應妳的告白,所以妳真的是「想太多」囉!他有時對妳很好,有時又跟對其他女生一樣。嘿,妳可不希望妳的另一半,對妳跟對很多女孩一樣好吧?那妳就不是特別與唯一的了。詩人泰戈爾說:「生命的果實像熟稻子似的,在美麗的平靜的氣氛中等待收穫。」抱持一顆隨緣自適的心情看待,妳的真命天子可能正在某處等待和妳相遇喔!

青春物語:詩人泰戈爾說:「生命的果實像熟稻子似的,在美麗的平靜的氣氛中等待收穫。」抱持一顆隨緣自適的心情看待,妳的真命天子可能正在某處等待和妳相遇喔!◇

(來信可以不需附上真實姓名與聯絡資料,我們所發表的文章也會將文中所有真實姓名替換,以維護個人隱私權,謝謝!來信內容將屬大紀元版權所有,編輯部並保留來信刪改與刊出的權利。)

【青春會客室】艾莉信箱:[email protected]歡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