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陶晶瑩5度主持金馬 今年目標「幽默好玩」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主持人名單12日正式公布,將由陶晶瑩獨挑大梁。(台視提供)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主持人名單12日正式公布,將由陶晶瑩獨挑大梁。(台視提供)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主持人名單12日正式公布,將由陶晶瑩獨挑大梁,去年獲得觀眾「專業深入」的好評,今年目標是「幽默好玩、讓觀眾與電影人都滿意」。

陶晶瑩第5度出任主持人,她曾在1999年第36屆與周華健搭配,2000年第37屆與馮德倫、吳奇隆搭檔,2009年第46屆與2016年第53屆則是獨挑大梁。她看好今年華語電影的表現,開始緊鑼密鼓做功課,「目前還沒有看太多,會努力看片。」

星光大道則由經驗豐富的楊千霈第8度擔當,與雙語主播劉傑中首度合作,她表示當務之急是做足功課並培養默契,打趣笑說:「感謝金馬執委會幫我安排一位陽光帥哥搭檔,媒體形容他為天菜主播,他的主持經驗相當豐富,我很安心。」

劉傑中第一次主持金馬星光,既緊張又興奮:「雖有主持大型活動和現場連線的經驗,但面對這麼多重量級的電影人還是第一次,最具挑戰的是現場的掌控,目前求穩紮穩打,將入圍電影看過,並研究國內外星光、典禮主持,希望事前做好準備,上陣盡全力拿出穩健表現。」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晚上7時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星光大道則於下午5時登場,台灣電視公司將全程LIVE播出。◇

第54屆金馬獎星光大道由經驗豐富的楊千霈第8度擔當。第54屆金馬獎星光大道由經驗豐富的楊千霈第8度擔當。(台視提供)
雙語主播劉傑中首次主持金馬星光,既緊張又興奮。雙語主播劉傑中首次主持金馬星光,既緊張又興奮。(台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