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銀監保監紀檢組長換人 陸金融反腐或升級

中共銀監會、保監會先後更換紀檢組組長,意味中共金融反腐或升級。(大紀元資料室)
中共銀監會、保監會先後更換紀檢組組長,意味中共金融反腐或升級。(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近日,中共銀監會、保監會先後更換紀檢組組長。出任中紀委駐銀監會紀檢組組長的李欣然,曾參與調查薄熙來、孫政才等大案;而出任保監會紀檢組長的林國耀,是習近平的舊部。此次,上述兩部門換血,外界認為,這意味著中共金融反腐有可能升級。

李欣然曾長期在中紀委工作,曾參與查辦前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及孫政才的案件。此外,他還處理山西一系列腐敗案件,及上海市委前常委艾寶俊、安徽前副省長陳樹隆和楊振超、寧波前市長盧子躍等案。陸媒財新網引述銀監會系統內部人士的話說,李欣然「空降」銀監會,已經使得銀監系統內部有人開始緊張。

同在9月底,51歲的福建省龍岩市委書記林國耀出任保監會紀檢組組長、黨委委員,林國耀曾長期在福建廈門工作,屬於習近平的「閩浙新軍」。

上述報導說,中共銀監會、保監會的這兩大人事任免,意味著當局對金融監管系統反腐的重視。報導引述一位接近監管機構紀檢機關的權威人士分析,此次調整紀檢組長後,必將重新查處一些在任甚至離任的監管幹部,不排除會觸及個別金融機構及負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