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河伯的新娘》《名不虛傳》奪熱門劇冠亞軍

《河伯的新娘》勇奪熱門觀劇排行榜冠軍。(維基百科)
《河伯的新娘》勇奪熱門觀劇排行榜冠軍。(維基百科)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線上影音平台 CHOCO TV於12日公布9月熱門觀劇排行榜,冠、亞軍由強勢跟播韓劇《河伯的新娘》、《名不虛傳》奪得,季軍則為陸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韓團Super Junior成員崔始源退伍後首部戲劇《卞赫的愛情》也將開播。

調查發現,韓劇最受網路族觀眾喜愛,瀏覽量超過整體的六成五,CHOCO TV版權業務總監周丹蕾表示:「我們今年積極跟播強檔韓劇免費看,深受觀眾好評,其中,由池昌旭、南志鉉主演的《奇怪的搭檔》更創下近830萬的觀劇瀏覽次數,而《奇怪的搭檔》、《河伯的新娘》更是目前站上『二刷熱門劇』的冠、亞軍。」

進一步分析戲劇類型,以「愛情」劇近四成最受歡迎,其次包括「奇幻」、「喜劇」、「古裝」、「校園」、「穿越」。不同年齡層的觀眾喜好也不同,35歲以上的用戶偏好古裝陸劇,24歲以下的年輕族群則對校園劇比較有共鳴,例如《學校2017》。近期穿越劇情更是熱門主題,9月就占了榜單3席。

CHOCO TV除了播劇也自製戲劇,陸續推出《我們是歐爸》、《X情人》、《志明與春嬌》、《HIStory》、《咕咾小姐》、《老爸上身》、《搖滾畢業生》、《菜鳥職劇場》等8部作品,和多家電視、新媒體合作跨頻播出,已成功銷售至海外,目標挑戰明年金鐘獎。◇

CHOCO TV「九月熱門觀劇排行榜」
1、河伯的新娘
2、名不虛傳
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4、學校2017
5、稍息立正我愛你
6、雙世寵妃
7、奇怪的搭檔
8、錦繡未央
9、救救我
10、老爸上身